侧记丨以赛引得更多“凤凰”来 德州以抛砖引玉之举筑人才强市之基

2022-08-08 17:48: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见习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8月8日,首届中国·德州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高层次人才德州行”活动隆重举办,汇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高科技项目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百余人齐聚德州。

  此次大赛参赛项目数量多、质量优,不仅技术含量高、推广性强,而且应用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以大赛为契机,与会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在这里共话合作,共享成果,共同探讨未来行业发展之道,为德州市带来了加压奋进的无限动力。

  这是德州首次举办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现场,一等奖获奖选手、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国家工业结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龚俊波对本次参赛项目的高质量表示赞同,并希望德州能够一如既往地办好大赛,为各类人才提供施展抱负、追逐梦想的创新创业舞台,与广大人才共同成长、相互成就,携手谱写“产才融合”的精彩华章。

  以赛选才、以赛引才新模式,让人才、企业、园区共话合作、共享成果、共谋发展,为德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科技支撑。

  活动现场,重器集团与德州人才发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实现人才、技术与项目的精准匹配,以人才带动技术,以技术形成产业。“结合德州市的产业布局和创新发展,我们将在招才引智、产业升级、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推德州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浙江重器集团董事长田超介绍道,下一步,将与德州人才政策精准对接,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为加快建设德州创新发展人才新高地再作新贡献。

  名次已经决出,比赛告一段落,但大赛带来的不仅仅是鲜花、掌声和荣誉,更多人由此把目光对准了德州,期待在这里实现新作为。

  近年来,德州高规格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聚力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强力推出聚才“十策”,拿出“真金白银”支持人才事业发展,制定了完善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奖励等配套政策,已成为广大人才创新创业的热土。

  以大赛为媒,德州搭建起广大高层次人才与自身发展的桥梁,也渴望为各位英才贤达创业发展、实现梦想助力添彩。无论是高级专家、领军人才,还是科研人员、技术能手,来到德州,都将获得含金量十足的“政策套餐”。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心内科主任、心导管室主任,上海市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葛均波不吝赞美之词。“这几年在与德州市及齐河县的工作接触和合作中,我深切地感受到德州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工作高度重视,体会到德州这座城市对人才的厚爱和渴求。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借助德州市优惠的人才政策、优质的产业平台以及优良的发展环境,把更多的优质项目带到德州,在德州创新成长、大展宏图,为德州市高质量发展建设注入更多的活力。”

  政府搭台,筑巢引凤;创新领航,聚势赋能。“我们诚挚邀请更多人才走进德州、拥抱德州、融入德州,德州将为每一位有志之士,提供创新创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舞台,与大家一起分享德州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德州市委组织部部长马广峰向广大有识之士,发出诚挚邀请。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