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新闻报道

全国新时期师德建设现场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2013-05-20 16:3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2012年10月12日,全国新时期师德建设现场研讨会在我市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林炎志,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翠云,省教育厅副厅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志勇,市委常委、秘书长韩建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传忠出席开幕式。

      2012年10月12日,全国新时期师德建设现场研讨会在我市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林炎志,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翠云,省教育厅副厅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志勇,市委常委、秘书长韩建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传忠出席开幕式。

      林炎志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规划(2010——2020年)》和《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意见》,加快提高教育质量。教师是提高教育质量的基础,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要常抓不懈,与时俱进。长期以来,全国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以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为目标,深入推进《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落实,创造出了很多经验。中国教育学会作为我国教育战线最具影响力和规模最大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将始终把开展、活跃群众性学术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希望通过此次经验交流和专家指导,能够推动师德建设再上新水平。

      吴翠云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教育部、中国教育学会、省教育厅多年来给予德州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她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德州市委、市政府一直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建设现代教育体系为目标,坚持基础教育抓质量、职业教育办特色、高等教育上水平,全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队伍打造、体制机制创新、校园安全保障、教育质量提升 “五大工程”,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把师德建设贯穿于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创新师德建设平台,积极探索形成了师德建设“三个同步、三个载体、三项管理和六步工作法”的“三三三六模式”,增强教师自主发展动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激发了教师工作热情,涌现出了一批有影响的先进典型人物,我市也被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授予全国首个“师德建设示范基地”。此次全国新时期师德建设现场研讨会在德州召开,是对我市教育工作乃至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极大鼓舞和鞭策。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吸收会议成果,加强交流合作,学习先进经验,深化我市师德建设,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我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河南、黑龙江、北京等地的有关学校校长、专家作了交流发言。

      全国新时期师德建设现场研讨会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山东省教育学会、德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德州市教育局承办,会议主题为“师德建设与教学质量提升”。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行政部门人员、教科研人员、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等300余人参加会议。(来源:德州日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