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新闻报道

德州市师德建设主要成果

2013-05-20 17:1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德州市师德建设主要成果

      1.完成了《德州师德文化构建》。

      2.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星级创建全省推广,《德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教师职业道德星级创建活动的意见》被评为山东省学校工运研究会2010年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

      3.中小学师德建设研究被确定为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10年度重点课题。

      4.师德建设理论体系基本建立,向师德寻找教育发展的力量的运行模式初步建立。

      5. 教师成长积分管理办法已被实践证明成为推动教育发展的新的管理模式。

      6.2011年3月,德州市“德以导能,能以表德”师德文化构建被评为山东省“十一五”地方教育创新成果一等奖。

      7.德州市教育局《强师德,铸师魂,力推教育工作创先争优》在德州市委内参《探索与实践》2011年第2期上刊登。

      8.2011年9月22日-25日,山东省教育厅在德州市召开全省中小学青年教师师德演讲竞赛暨县市区教育局长师德建设论坛,推广德州市师德建设的做法。

      9.2011年12月22日,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教育体制改革简报》[2011]第28期(总第32期)上刊发《从师德中寻找教育的力量——德州市积极探索师德建设与能力提升相结合的新模式》,在全国推广。

      10.德州市“以德导能,以能表德,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探索与实践”荣获山东省第三届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四年一届)。

      11. 新华社《山东参考》2012年第38期发表了题为《德能高效互动,推升教育质量》的专题报道,介绍德州市师德建设经验。

      12.师德建设“三三三六”模式初步形成。

      13.2012年9月,德州市被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命名为全国首个“师德建设示范基地”。

      14.《从师德中寻找教育的力量——山东省德州市师德建设实录》正式出版发行。

      15. 2012年10月11日-13日,全国新时期师德建设现场研讨会在德州市召开。

      16.2012年12月,德州师德建设被德州市委宣传部确定为德州市重大典型进行宣传。

      17. 2013年3月,山东省教育工会在全省转发《德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德州市教育局深化师德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

      18.2013年3月,德州市被教育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课题组确定为成员单位,承担子课题“违反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处罚规定”研究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