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最新消息

德州市多部门建立“社区六进”联动工作机制

2013-05-08 09:0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近日,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建立“社区六进”联动工作机制的意见》,将在德州市多部门建立“社区六进”联动工作机制,开展以消防管理、车辆管理、危险爆炸物品管理、出入境人员管理、网络安全管理、物业管理进社区为主要内容的“社区六进”工作。

      大众网德州56日讯(记者 赵乾 通讯员 王强)近日,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建立“社区六进”联动工作机制的意见》,将在德州市多部门建立“社区六进”联动工作机制,开展以消防管理、车辆管理、危险爆炸物品管理、出入境人员管理、网络安全管理、物业管理进社区为主要内容的“社区六进”工作。 

      “社区六进”工作旨在推动各项公共管理服务和民生警务工作向基层延伸,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社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平安和谐、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职责分工 

      (一)公安部门牵头组织实施“社区六进”工作,加强联动协调,创新社区警务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管理效能。公安机关内部各警种、部门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组织人员深入基层、深入社区、深入群众,近距离地开展管理服务。各级公安机关要统筹机关与基层、警种与派出所、基层与基础的关系,全力推进“社区六进”工作顺利开展。 

      (二)房管部门负责在居民小区推行“物业安保”模式,指导物业公司推行社区保安化,将预防控制发案情况、平安社区建设作为考核物业管理公司的重要依据。在保护隐私前提下,实现住房信息与公安部门共享。提高审批效率,积极引导业主将物业基金向社区公共安全设施建设倾斜,保障社区人防、技防、物防等公共安全设施投入。结合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整治工作,指导各县市区做好道路、街巷整治和路灯安装,因地制宜新建或更新改造各类消防、安防设施。 

      (三)教育部门负责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社区内幼儿园的管理,完善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积极配合社区民警开展安全检查指导,及时通报校园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整改措施。聘请社区民警担任中小学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积极做好校园安全宣传,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水平。 

      (四)民政部门负责做好社区社会组织服务管理工作。为社区符合条件的人员办理低保手续。帮扶救助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提升救助实效。建立定期联系机制,每半年向公安机关通报社区居民婚姻变化及街道命名、更名等信息。 

      (五)安监部门负责对接危险爆炸物品管理进社区工作,建立健全与公安部门的定期联系沟通机制,积极提供烟花爆竹及危险物品生产制作、经营地点、销售渠道等信息,配合公安部门开展危险化学品、爆炸物品安全检查,提升社区安全监管效能。 

      (六)规划部门负责在城市建设、土地利用和社区发展等相关规划中,有效对接“社区六进”工作,严格社区警务室建设标准,将社区消防、车管、物管、技防等民生工程设施建设纳入统一规划并抓好落实。 

      (七)城管执法部门负责完善网格化执法模式,在住宅小区开展制止占道经营、控制乱搭乱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改善居民区环境、查处建筑施工噪音及生活噪音污染等工作,实行民本化服务。 

      (八)司法行政部门负责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日常监管和教育工作,与公安机关建立信息交流互通机制,提高监外执行人员管理效能。建立社区调解组织、强化矛盾纠纷化解。 

      (九)计划生育部门结合本职工作,强化与公安机关实有人口管理工作的日常沟通、实现信息共享。 

      (十)环保部门负责协助公安机关做好噪音污染的检测鉴定。负责饮用水源地、大气环保知识宣传,及时查处社区工业生产噪音污染,做好突发环境事件的处置工作。 

      (十一)食品药品监督部门负责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配合社区民警开展伪劣食品药品检查,联合公安部门开展食品药品打假行动,依法查处制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和假劣药品的违法行为。 

      (十二)卫生部门负责搞好社区疾病防控、卫生知识宣传,做好突发疫情事件的处置工作。 

      (十三)文化部门加强与公安部门联动,做好网吧管理。及时向社区民警通报社区内网吧基本情况及增减情况,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