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并开心着 大众网20余名小记者玩转农场享绿色

2016-10-08 11:30:4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蔡亚会 张冉 见习记者 李磊 程吉童

小记者与母亲们平安到达农场

小记者们采摘花生

小记者们采摘毛豆

小记者们开荒翻地

小记者们亲手种植白菜

小记者们共同展示创意的馒头

获得“创意馒头”和“掰玉米粒”的两位冠军

小记者们现场观看挤羊奶

小记者与母亲们在农场合影留念

华晨驾校特派豪华大巴接送小记者和母亲们

  大众网德州9月10日讯(记者 蔡亚会 张冉 见习记者 李磊 程吉童)翻地、采摘、挤羊奶,这些耳熟能详的活动,你是否都曾品尝过投入其中的滋味呢?10日,大众网20余名小记者随着各自的母亲,来到了山东省明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天香远国生态体验园,争先恐后,亲手把锄,即饱了眼福,又享了口福,一天下来,将农家风情尽收怀中。

  为了方便小记者们的出行,华晨驾校特意免费提供一辆豪华大巴车进行接送,行车平稳,一路小记者们欢声笑语。上午9点左右,小记者们平安到达山东明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天香远国生态体验园。小记者们的出现,注定让这里不同寻常。在母亲们的陪伴下,在农场老师的讲解下,小记者们你一拨我一伙地分头行动。这边,5、6对母子肩扛铁锹,深入草丛进行开荒。他们虽然气力不足,但热情丝毫不逊,有的小记者很快就学得有模有样。那边,7、8对母子怀抱塑料箱,母亲们采摘毛豆,小记者们挑拣装箱。满满的一箱毛豆,更是满满的母子深情。再看另一边更有情调,母亲们持锹,小记者们采摘,是什么?只见塑料箱里满是一颗颗饱满的花生!一对对母子都乐了。

  中午到了,肚子叫了,该怎么办呢?采摘的毛豆、花生便成了理所应当的食材,外加三只土鸡的“热情献身”,一顿丰盛午餐就这样纯然天成。大家始终赞不绝口:“食材是我们自己采摘的,并且绿色无公害,味道是我们自己把控的,的确是吃在嘴里,美在心里。”

  如果你觉得活动到此便戛然而止了,那可就大错特错了。短暂的午休过后,紧接着就是最有吸引力的挤羊奶环节。小记者们拉着各自的家长,围着一只肥硕的山羊,指指点点。当羊奶成线挤入桶中时,全场便沸腾了起来。羊奶煮熟后,小记者们一杯杯地品尝,脸上写满了惊喜与满足。负责讲解的老师告诉大家:“我们的农场分为种植区和养殖区,这养殖区中的山羊以及中午所吃的土鸡,都是用种植区绿色无公害的作物喂养起来的,所以这种羊奶也是绿色无公害的,并且营养成分很接近母乳。”随后,带着兴奋劲,大家又投入到了全麦馒头的创意之中,无形的面团发酵之后,很快就被大家五花八门的创意赋予了各自的形状和寓意。在现场评选中,一位小记者创意的“五仁月饼馒头”夺得头筹,并获得了一袋同样绿色无公害的“天香远国”牌全麦面粉。然而,真正让活动气氛达到高潮的,便是接下来的“掰玉米粒比赛”,小记者们纷纷使出“洪荒之力”,当“状元”最终奋力“杀出”出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11岁的小记者邹瑾慧说,自己从6岁便开始接触农活,“但一个人太枯燥,这次与小朋友们一起劳动,感觉很带劲”。虽然很累,但很充实,很快乐。要说到最吸引她的,还是新鲜的羊奶,第一次喝感觉不太习惯,但喝完后却回味无穷。回到学校后,她会告诉周围的朋友,让他们也来享受一番这种独特的农家乐。

  “我们多数是从农村进入城市的,导致我们的孩子却很少了解农村的情形。”小记者田欣怡的母亲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城市的孩子缺乏对农村的认识,甚至都不知道城市生活之外,还存在着另一种生活方式。孩子虽然能在学校里掌握一些相关知识,但的确不如亲身实践得来的丰富,也更容易被孩子记住。今后会带孩子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

  据了解,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是利用媒体的品牌优势,专为在校小学生打造的课外活动、学习一站式的平台,定期为小记者组织各类活动。提高写作的能力、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完善与人沟通的能力、加强思考判断力和增长知识,是小记者团的五大目标。欢迎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小记者的队伍中来。今后此类活动还会继续开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庆黄金周 德州火车站汽车站发送旅客13万余人次

    1405303546704.jpg

    一年一度的国庆假期终于落下帷幕,大众网记者从德州火车站和德州汽车总站获悉,2016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德州火车站和汽车总站迎来客流小高峰,两站共发送旅客13万余人次。[详细]

    2016-10-08大众网
  • 10月8日上班第一天 德州部分区域停电检修

    11.jpg

    2、2016年10月8日7:00至17:00,因电杆迁移,10kV布厂线大王支线624分支开关至末端线路临时停电。3、2016年10月8日8:00至12:00,因配电室迁移,10kV东七线与康西线01联络柜21开关至末端线路临时停电。[详细]

    2016-10-08:齐鲁网
  • 齐河与济南开通第四条城际公交

    11.jpg

    9月28日,齐河开通至济南的第四条城际公交线路——K909路,这是继济齐公交公司开通K904路、K906路、k907路后,通往省会济南西部区域的又一公交线路。 [详细]

    2016-10-08:德州日报
  • 2016国庆黄金周德州接待游客135.4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3亿元

    9k=.jpg

    10月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预计接待游客135.4万人次,同比增长14%;预计实现旅游收入6.3亿元,同比增长15%。整个节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整体平稳有序运行,全市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收入持续增长,旅游满意度大幅提高,没有发生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详细]

    2016-10-07:大众网
  • “秋姑凉”真凉!德州雨后持续多云最低温仅9℃

    W020161007391552514027.jpg

    今早一场秋雨,让德州人真切地感受到了秋姑凉的阵阵凉意。连日来,德州的气温持续“走低”,据德州市气象局最新的气象信息显示,今天德州以小雨和多云为主,明后两天继续保持多云,最低气温猛跌至9℃。 [详细]

    2016-10-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