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DIY创意饼干 变身快乐的“烘焙师”

2016-10-22 14:3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蔡亚会

我们是快乐的“小小烘焙师”

开始制作之前认真听老师讲解

小记者发挥想象在饼干最外层挤上果酱

我是认真和面的小小男子汉

  大众网德州10月22日讯(记者 蔡亚会)香甜可口的饼干是每个孩子的最爱,能亲手做造型别致的饼干更是让小记者们过足瘾。10月22日,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来到了旭诺至爱DIY烘焙工坊,在快乐的时间里体验动手制作的乐趣,享受最甜美的味道,分享参与的喜悦。

  烘培工坊的老师给每位小记者准备了红色的制作服,有了这身“行头”,一个个“小小面点师”有模有样,别提有多可爱了。 穿戴好烘焙师服装,再洗手消毒,一系列准备工作都在老师的安排下有序进行。

  在烘培室的工作台上,早早来到的小记者们看到琳琅满目的制作饼干的模具、工具,还有老师准备好的面粉和焦糖,不少小记者忍不住向老师咨询,“阿姨,这些都是我们用来做饼干的吗?”“好香啊!我现在就可以尝尝这些焦糖吗?”伴着香气扑鼻的材料,许多小记者忍着口水跃跃欲试。在小记者的迫不及待的要求下,烘焙老师赶紧带领小记者们开始学习饼干的制作。

  “今天我们要做的是焦糖饼干,现在你们要做的第一步就是把面粉和焦糖揉成团……”旭诺至爱DIY烘焙工坊的于老师边做示范边给小记者们讲解。小家伙们一边听老师的讲解一边小声嘟囔着,生怕自己忘记了,这股子认真劲儿让老师倍感欣慰。站在一旁的家长更是用手机记录老师介绍的配方,其乐融融的场面,如同香甜的饼干,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揉面团可是个技术活,但丝毫没有难倒我们的小记者,在小记者的使劲揉搓下,面团一会儿就成型了。“老师,这些面团好像橡皮泥,太好玩了!”忙的不亦乐乎的小记者王宣博说道。

  接下来是要用模型制作饼干图案。这可难倒了不少小记者。用力太大,面饼嵌在模具里;用力过小,印好的卡通面团带着边角余料在盘子上。于老师赶紧拿出了“秘密武器”,拿着小小的牙签一拨,有造型的面团便乖乖掉了出来。最后在饼干上挤上果酱放进烤箱,便大功告成了。

  在等待烤制中,小记者王谭阳的妈妈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在动手的过程中又学到不少知识,看着孩子们开心的样子,我们也跟着高兴,感谢大众网小记者团给孩子创造了这么好的机会。”

  不一会儿,大家精心制作的焦糖饼干就“出炉”了。“哇~好香啊,我要装起来回去给爷爷奶奶尝尝”小记者们边拍手边说道。懂得分享的小记者让在场的家长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是利用媒体的品牌优势,专为在校小学生打造的课外活动、学习一站式的平台,定期为小记者组织各类活动。提高写作的能力、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完善与人沟通的能力、加强思考判断力和增长知识,是小记者团的五大目标。欢迎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小记者的队伍中来。今后此类活动还会继续开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948家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怎么回事?

    u=566389572,3422013465&fm=26&gp=0.jpg

    近日,德州市工商局官网发布了关于逾期未填报2016年度报告并公示的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公告,称7月12日将在该局登记的逾期未报2016年度报告并公示的以下948家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进行了公示。(详情可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 http://sd.gsxt.gov.cn) [详细]

    2017-08-21:大众网
  • 与登记人员"零见面"!德州9月1日起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

    u=109123487,4170829881&fm=26&gp=0.jpg

    根据省工商局统一部署,今年9月1日起在全省全面启动市场主体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德州市工商局对全市推行市场主体登记全程电子化相关事宜及时做了部署安排,确保今年9月1日前,在保留窗口登记的基础上,全市各级登记机关如期实行全程电子化登记。 [详细]

    2017-08-21:大众网
  • 乐陵小枣出口日本 德州农业以品质抢滩国际市场

    1111.jpg

    德州以打造周边城市“放心农场”为目标,牢牢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根主线,不断推动农业生产从种植管理体系到生产加工工艺的全流程再造,大大提升了农产品整体质量水平,促进外贸出口形势持续向好。[详细]

    2017-08-21:山东广播电视台
  • 德州市图书馆可用身份证免押金借书了 每证限借2本

    u=1677119254,697123382&fm=26&gp=0.jpg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自即日起,德州市民可在德州市图书馆使用二代身份证办理相关借阅义务,每证可借阅2本图书,不必支付任何押金费用。 [详细]

    2017-08-18:大众网
  • 108个机器人在德州体育馆内“尬舞”《霍元甲》

    8月21日上午9时许,“德州·神通杯”第二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在德州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市)和解放军以及10多个大专院校代表团,共180个代表队,10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并将参加6个项目各组别的14个冠军称号角逐。[详细]

    2017-08-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