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40余名小记者绘脸谱 感受传统文化熏陶

2016-09-03 15: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蔡亚会 见习记者 李磊 程吉童

孩子们完全沉浸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之中

多么有趣的课堂让娃儿这么萌

认真的孩子最有魅力

  大众网德州9月3日讯记者 蔡亚会 见习记者 李磊 程吉童)3日上午,大众网40余名小记者来到德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老师的讲解下手绘京剧脸谱,品尝了一次传统文化的饕餮大餐。

  与往常不同,3日上午的德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因为大众网40余名小记者的到来增添了更多的欢乐气氛。手绘京剧脸谱的活动在8点半开始,孩子们纷纷挣脱家长的怀抱,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活动中心。课堂上,活动的另一位主角张老师用孩子们乐于接受的方式认真讲解,把京剧的历史和脸谱知识讲得活灵活现,让孩子们自始至终沉浸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之中。进入实践环节后,孩子们仔细临摹不同的脸谱,从铅笔构图到涂色,甚至每一笔都展现着沉稳与仔细。

  张老师说,她从事教学的时间并不长,但她了解孩子们的内心世界,知道孩子们的兴趣点在什么地方。所以,她选择孩子们乐于接受的方式进行教学,将死板的理论知识赋予现在的元素,更容易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此外,现在正值孩子们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他们对于知识的渴求更具有好奇心,也更容易进行文化的灌输。

 

俨然一副“小学究”的样子

 

孩子们拿着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活动,12岁的崔才华说,他感觉中国的传统文化比较深,接受起来有一定的挑战性。但实践的过程让他发现,越是富有挑战性的活动,越容易引起他的好奇心。此外,平时在学校里的学习,让他的神经紧绷,而周末的活动,让他得以进行彻底的放松。同时,在与其他人的交往过程中,“我们有共同语言,更容易融入集体”。此外,崔才华说,他很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这是我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10岁的魏柏远说,学校里讲的都是理论知识,很难引起自己的兴趣,相对而言,他更喜欢实践性的活动,可以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此外,魏柏远告诉记者,他每次都会参加大众网的小记者活动,回到学校后,将学到的知识和快乐分享给周围的朋友,争取让更多的伙伴参与进来。

  据了解,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是利用媒体的品牌优势,专为在校小学生打造的课外活动、学习一站式的平台,定期为小记者组织各类活动。提高写作的能力、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完善与人沟通的能力、加强思考判断力和增长知识,是小记者团的五大目标。欢迎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小记者的队伍中来。今后此类活动还会继续开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