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将临 大众网30余名小记者变身烘焙师做月饼

2016-09-11 13: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蔡亚会 见习记者 程吉童

小记者们热情高涨期待活动开始

讲解老师书把手指导

活动正式开始

小记者们认真欣赏自制的月饼

小记者们最后在烘焙工坊合影留念

  大众网德州9月11日讯(记者 蔡亚会 见习记者 程吉童)在体验亲手操作的过程中,融入自己的情感,表达独有的心意。11日,大众网30余名小记者,随父母走进旭诺至爱DIY烘焙工坊,变身烘焙师,亲自制作月饼,尽享其中的快乐。

  11日,旭诺至爱DIY烘焙工坊,因为大众网30余名小记者的到来,注定与往常不同。孩子们拉着自己的父母走进操作间,看着即将发放的月饼馅料,脸上满是好奇与期待。在烘焙工坊讲解员的指导下,自制月饼的活动正式开始。不论是豆沙、白莲蓉的月饼馅,还是蛋黄、紫薯的月饼皮,都是大自然赋予的五颜六色,外加制作模具的卡通设计,更给孩子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制作过程中,孩子们每一个动作都十分认真,一丝不苟。站在旁边的父母也逐渐被“勾引”起了未泯的童心,不时亲自体验一把。当出模的月饼从烘焙箱里出来后,孩子们高声欢叫,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11岁的小记者宋一鸣说,这是他第4次参与大众网的小记者活动,每一次都很有乐趣,让自己得到了锻炼。“中秋节快到了,虽然吃月饼很容易,但制作起来却不简单,月饼馅很软,有时很难揉好”。在学校里所学的理论知识,很难引起自己的兴趣,而这种实践活动,却很容易让自己在短时间内记住并掌握操作要领。回到学校后,将会积极向周围的朋友推荐,让他们也来享受一番其中的乐趣。

  “这是我第一次带孩子参加这么有意思的活动。”小记者刘虹宇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从小就喜欢自己动手,喜欢接触稀奇的事物,我们也很注重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但对于制作月饼,家里没有相应的器具和材料,这次的活动刚好满足了孩子的需求。看着孩子在制作过程中很快乐,我们也感到很满足。平时我们没有太多时间陪孩子,周末往往是把他们送到爷爷奶奶家里,非但让孩子们的周末很无聊,也逐渐疏远了与父母之间的距离,这次活动也算是做了一次弥补,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近感。

  据了解,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是利用媒体的品牌优势,专为在校小学生打造的课外活动、学习一站式的平台,定期为小记者组织各类活动。提高写作的能力、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完善与人沟通的能力、加强思考判断力和增长知识,是小记者团的五大目标。欢迎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小记者的队伍中来。今后此类活动还会继续开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