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众网小记者学射箭 变身“小弓箭手”

2017-09-17 19: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磊

弓德射箭俱乐部总经理张鹏程为小记者们讲解射箭的基本知识

李金珠教练边传授射箭心得,边纠正小记者射箭姿势

小记者们在弓德射箭俱乐部门口合影留念

  大众网德州9月17日讯(记者 李磊)9月17日上午,德州大众网小记者团来到万达广场二楼弓德射箭俱乐部,在教练的训练下,小记者们亲自上阵,佩戴整齐,搭弓拉弦,着实当了一回“小弓箭手”。

  上午9点半,家长陪同小记者们来到弓德射箭俱乐部,弓德射箭俱乐部的教练已经等候多时。很快,小记者们在教练的带领下来到训练场地。“立正站好,双肩放松,胳膊抬高,三指拉弓,射箭!”弓德射箭俱乐部教练李金珠为小记者们指导射箭的基本动作,“目不斜视,用力拉弓,心正才能箭正!你们真棒!”李金珠教练一边鼓励小记者们,一边传授射箭心得。

  弓德射箭俱乐部目前以反曲弓为主,开设了一系列培训课程,既有竞技训练营,也有射艺培训班。“射箭是一项有利于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体育项目,”弓德射箭俱乐部总经理张鹏程告诉记者,“射箭,必须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所谓失之毫厘谬之千里,通过射箭训练,孩子们的注意力会高度集中,这样在今后的学习中也不会出现严重偏差。”

  经过几轮简单的试射,小记者们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带上护臂,小记者们抖擞精神,搭弓射箭,弓弦响处,箭离指法,正中靶心。“你们真棒!怎么做到的呀?”李金珠教练在旁鼓励各位小记者,“集中注意力,你们真的很厉害!”

  “射箭其实还能树立孩子们的自信心,多鼓励孩子,他们做事情才有动力,”张鹏程总经理看着孩子们认真射箭的样子笑着说,“射箭运动是孔子六艺之一,本身是一项修心养性的运动,他对人从心态,性格,心理,身体素质都会有一个全方位的提高,也欢迎大家来弓德射箭俱乐部学习射箭技艺。”

  据了解,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是利用媒体的品牌优势,专为在校小学生打造的课外活动、学习一站式的平台,定期为小记者组织各类活动。提高写作的能力、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完善与人沟通的能力、加强思考判断力和增长知识,是小记者团的五大目标。欢迎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小记者的队伍中来。今后此类活动还会继续开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