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活动

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走进气象局

2016-03-19 17:08:00 作者:翟岩 张洁 来源:大众网
3月19日,世界气象日前夕,为了让更多的小记者了解到气象知识,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德州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体验活动,邀请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的50余名小记者走进德州市气象局,先后参观了气象科普馆、气象台、影视制作中心,零距离全方位探访气象科学的奥秘。

    气象局工作人员讲解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

    大众网小记者观看风能发电演示

    大众网小记者对气象灾害演示充满了好奇

    小记者变身“气象员”

      大众网德州3月19日讯记者 翟岩 张洁)3月19日,世界气象日前夕,为了让更多的小记者了解到气象知识,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德州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体验活动,邀请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的50余名小记者走进德州市气象局,先后参观了气象科普馆、气象台、影视制作中心,零距离全方位探访气象科学的奥秘。

      上午9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首先来到德州市气象局一楼的气象科普馆。气象科普馆与气象有关的模型和展板吸引了众多小记者的关注,讲解员详细介绍了的气候变化和出现过的一些气象灾害及预测、预警的情况,还有一些气象灾害和预防的知识。小记者们一边听讲解,一边记录着气象知识,还有小记者不时地拿起手中的相机进行拍照,一点儿都不比“大记者”逊色。

      在气象台会商中心,大屏幕上滚动的云层,交错的线条,精密的数据,汇织成一张气象大网,让小记者们感受了天气预报的魅力。一双双小手不停地举起,各种有趣的问题穿插其中,整个讲解过程轻松愉快,现场气氛活跃。“为什么电视上播出的天气预报有时候不准确呢?”“雾霾天气是怎么形成的?”小记者们在现场提出了一个个有趣的问题。预报员为小记者们介绍了怎么读懂平台上的数据以及屏幕上各种符号的含义,向小记者详细介绍了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并耐心地回答了小记者们提出的一个个“为什么”。

    小记者观看老式打字机

    小记者们亲身感受了气象影视节目的制作过程

    小记者认真听着讲解

      气象之旅的最后一站是气象影视制作中心,小记者们亲身感受了气象影视节目的制作过程,有的小记者还走进气象演播室,体验了一把气象节目主持人。

      “原来咱们的气象局不光是预测天气,还能改变和影响天气。”小记者张文博说,通过参观,他了解了很多气象知识,认识到气象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感觉收获满满,并表示回到学校后一定要跟其他同学普及一下气象知识。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不仅学到了气象知识,扩大了知识面,也锻炼了孩子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了他们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随行的家长们也表示,平常很难有机会到气象台参观学习,希望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激发孩子学习的动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