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小记者

挥洒在路上青春---万亩桃园游行记

2013-10-14 15:0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下午4:00来到桃园路,一望无际的绿色中透着红。清新的空气,使我的心情无比高兴,不知从何时起,好久没有闻到这清新的味道了,泥土的芬香、雨露的气息、绿叶的清新、花朵的芬芳、果实的鲜美。汇在一起,令人沉醉在其中,无比眷恋——这是大自然的味道。

      8月18日下午3:30,小记者们踏上了黄河涯万亩桃园摘桃之旅。

      下午4:00来到桃园路,一望无际的绿色中透着红。清新的空气,使我的心情无比高兴,不知从何时起,好久没有闻到这清新的味道了,泥土的芬香、雨露的气息、绿叶的清新、花朵的芬芳、果实的鲜美。汇在一起,令人沉醉在其中,无比眷恋——这是大自然的味道。

      大道到小路两旁都是果农们的地摊,而且门口有果农迎接我们,向我们大家发放了袋子。进入桃园,一股浓浓的桃子鲜美味道迎面扑来,使我陶醉其中,映入眼帘的是红彤彤。水灵灵的大桃子,向大家羞涩的笑着。大家迫不及待的开始摘桃。桃子虽大、红,但也有一点要注意:桃毛粘在身上非常痒。在里面摘桃时,我不能站起来,否则就会碰到桃树枝干,桃园里闷热使我身上不一会就大汗淋漓,不由得心想:我才摘这么几个桃子,就承受不住了,那果农们在干活时岂不是更辛苦?心想着,又摘了起来,袋子里的桃子渐渐满了。我体会到了丰收的滋味、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也体会到了果农们的辛苦。

      吴老师带领我们去采访果农,了解一下,桃树生长及桃树结果的过程,从中我了解到:种桃树时需要嫁接、桃树生长三年后才能结果、桃树生长时地里要除草、树上要打药、要预防害虫、桃子套袋,一、是为了美观。二、是为了运输过程中避免磕......在这一次采访过程中,我了解到许多桃树相关知识,对我来说受益匪浅。

      在即将回去时,果农给张老师在地里刨了些花生,让小记者了解一下花生生长过程。下午5;30车启动了,跟路边的果农再见,看见农民赶着小羊回家,汽车缓缓驶过,路上景色一晃而过。汽车到达了终点,老师给大家分了花生,闻一闻花生,带着泥土的芬香,剥开壳,粉嫩嫩的果实粒粒饱满;刚入口有点苦涩但是随后花生的鲜甜的味道在舌尖回味无穷,好一个“先苦后甜”。这不正是体现了农民伯伯播种农作物的过程是辛苦的但是丰收的时候,那心中的喜悦心中的滋味是甜蜜的。我懂得了任何事都是只有付出,只有努力,用心耕种,才会浇灌出成功的果实。

      一段好的旅程会带给我们特别的感受,体验特别的快乐,收获非凡的历程。万亩桃园的这次历程带给我关于将来的美好的遐想......感谢这段旅程,在即将的新学习中,让我怀着美好的心情扬帆起航,尽力驶出自己的心湖......

      (大众网小记者:孙文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长坤)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