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小记者

7月31日小记者扬帆预备役

2013-10-14 15:0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7月31日下午4:10分,依旧是火伞高张,炎热无比。小记者们来到了汇一汽贸综合园——这里就是预备役后勤保障旅物资营所在地。

      “八·一”建军节前夕,小记者们的预备役之旅起航了。

      7月31日下午4:10分,依旧是火伞高张,炎热无比。小记者们来到了汇一汽贸综合园——这里就是预备役后勤保障旅物资营所在地。

      首先朱国庆老师在电教室让小记者们欣赏了一组“八·一”红色收藏图片展。朱老师说:“所谓的红色图片,就是宝贵的历史照片,照片中有许多历史文物,从抗战时期到文革时期的物品。比如:报纸、电影海报、奖章、粮票、印章等,这些都是从战争中保存下来的珍贵纪念。”灯暗了下来,大屏幕上闪过一张张“红色图片”,让小记者们详细地了解了中国抗战时期的历史。

      小记者张效瑞不禁感慨万千:“抗战时期的军人真伟大。能在战火纷纷的环境下保留这些物品,是多么的不容易啊!我要向他们学习。”

      图片展结束后,小记者们跟随着民兵哥哥来到了战备器材库。刚进门,一股浓浓的军队气息迎面而来。整齐排放的行军床、军用水壶、望远镜、榔头、铲子、防暴头盔、防暴盾牌、警棍,竟然还有火箭筒和炮弹!小记者们惊呆了,争先恐后地冲上去看看这儿,瞧瞧那儿,甚至都想拿起来打一炮。民兵哥哥耐心地给小记者们讲解这些武器装备的名称用途,小记者们(尤其是小男记者们)听得如醉如痴,情绪格外激动。

      小记者们强烈要求进行一次小军训。不一会儿,小记者们叽叽喳喳地排成两行。民兵哥哥发出行动指令,小记者们做出相应的动作,整个训练其乐融融,欢声笑语——原来有小记者在向右转的口令时向左转了。小军训在一片欢笑中结束了。小记者们与民兵哥哥难舍难分,不忍离去……

      参观预备役的活动让小记者们了解了中国抗战时期的历史,增加了对武器装备的认识。相信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像军人一般,勇敢地扬帆驶向美好的未来!

      (大众网小记者 舒文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长坤)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