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新闻

小记者走近环卫工人体验全新环卫概念

2013-10-11 15:0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在大众网小记者眼中,环卫工人就是负责道路保洁工作、从事道路清扫的“马路天使”,却不了解“大环卫”的概念。今天上午,15名小记者感受了夏日里环卫工人现代化、机械化的保洁作业,现场体验了一把不同工种环卫工人的辛劳。

       

      大众网小记者在德州市环卫处合影留念

      

      大众网德州8月20日讯(记者 张灵智 王长坤)在大众网小记者眼中,环卫工人就是负责道路保洁工作、从事道路清扫的“马路天使”,却不了解“大环卫”的概念。今天上午,15名小记者感受了夏日里环卫工人现代化、机械化的保洁作业,现场体验了一把不同工种环卫工人的辛劳。

      随着大众网小记者团社会实践活动的不断举行,同学们对新闻事件的观察和采写都有了初步掌握,本次环卫工人体验活动,是对生活在这座城市里面的他们又一次深入的心灵刻画。

      

       

      大众网记者给小记者讲解注意事项

      

      北京汽车德州和兴4S店为小记者们的环卫体验提供了全程车辆保障,早上七点集合,尽管对过暑假的小记者们来说已经是起得很早了,但是城隍庙南门的环卫工人阿姨们,已经在五点开始了一天的“普扫”。

      作为人流量较大的城隍庙小商品市场,小记者环卫体验过程中捡拾到的垃圾多半是烟蒂、冰糕棍儿、竹签子等被人为随手丢弃的垃圾,小记者们的注意力就从捡起的一根“冰糕棍儿”开始了。

      随着“冰糕棍儿”被扫进簸箕里,又倒入保洁三轮车,小记者们来到了附近的一处垃圾倾倒点,早已等候多时的垃圾运输车,把同学们捡拾到垃圾收集到了运输车里。德州市环卫处的工作人员讲解了道路保洁和垃圾清运的流程,就在同学们认为“冰糕棍儿”将进入垃圾处理厂的时候,工作人员又带领大家来到了华鲁公园垃圾压缩站。

      

       

      德州市环卫处的工作人员讲解了道路保洁和垃圾清运的流程

      

      工作人员为小记者讲解了垃圾压缩站的作用,他们才发现自己家附近的这些“建筑”早已被他们忽略。许多小记者对垃圾压缩和推送到垃圾密闭车的过程非常感兴趣,纷纷按动相机的快门。

      “冰糕棍儿”经历了清扫和转运,终于来到了德州市垃圾处理厂,在这里小记者们又参观了垃圾填埋场及渗沥液处理区,详细了解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情况,在垃圾焚烧发电厂的中控室,小记者知道了一车车垃圾被倒进焚烧厂垃圾槽,最终经过焚烧处理的全过程,从而知道了人们随手丢弃的“冰糕棍儿”经历了多少环卫工人的工作,才最终被无害化处理。

      

       

      小记者在东方红路公交车站牌体验保洁工作

      

      

       

      大众网小记者在华鲁公园垃圾压缩站参观

      

      活动中,小记者还参观了东风西路华鲁公园公厕,查看了公厕巡检机,听工作人员介绍了数字化环卫系统的情况。在开发区德州市博物馆门前,小记者们还登上了现代化的洒水车和全自动机扫车。体验了道路保洁、生活垃圾清运、生活垃圾处理以及机械化作业等环卫工作的方方面面后,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德州市环卫行业在机械化作业、数字化管理、无害化处理等方面的发展进步。

      活动最后,德州市环卫处办公室王金星主任,还为小记者做了最后的总结,让孩子们知道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人们减少垃圾的产生量,部分垃圾还是放错了位置的再生资源,相信小记者们会把半天来的感受写进自己的“环卫作业”中来。

      暑假即将结束,大众网的小记者通过几次的社会实践活动,都已互相熟识,开学后一定会把更多的环卫感受带给身边的同学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长坤)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