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新闻

探访预备役 看图片听故事梦回激情岁月

2013-10-11 15:0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八·一建军节前夕,大众网小记者探访了山东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物资营,并观看红色收藏图片展,了解了我国革命军队的发展史。


    大众网小记者团探访预备役合影留念


    大众网小记者参观预备役物资营


    大众网小记者参观预备役物资营


    大众网小记者参观物资营器械库


    营部为小记者和家长们准备了晚餐


        大众网德州7月31日讯(记者 王秀波 吴艳芳 王长坤)八·一建军节前夕,大众网小记者探访了山东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物资营,并观看红色收藏图片展,了解了我国革命军队的发展史。

        7月31日下午,26位小记者和18位家长乘坐专车来到了山东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物资营驻地汇一汽贸综合园。炙热的阳光,也无法减退每一位小记者求知的热情,小记者们个个精神饱满,对即将到来的活动充满期待。

        在预备役物资营多媒体教室,小记者们拿出笔、纸、相机,像模像样地记录即将在此举行的红色收藏图片展,来自德州市藏书协会的朱国庆会长,为小记者及其家长讲解了红色报刊、书籍、海报等历史真迹,一个个战争年代的故事娓娓道来,小记者们正襟危坐,聆听激情岁月。当朱会长讲到毛泽东主席写诗的故事时,一位名叫张效瑞的小记者在讲演现场背诵了《沁园春·雪》,博得大家阵阵掌声。

        手榴弹、火箭炮……这些大家并不常见的武器,在山东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物资营和小记者们一一见面。兴奋的小记者对望远镜等物品爱不释手,都想亲自体验一下,“火箭炮好威猛的样子,让我也想当兵。”崔禹航小记者告诉记者。

        整队列、站军姿,这是物资营被装供给连1排王排长正在给小记者们的训练。看到自己的孩子郑重训练的样子,家长们忍俊不禁却又自豪无比,“孩子们学到这么多东西,我们家长很满意。”芦程润的妈妈表示“以后会多让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

        这次活动也吸引了外省的小记者,来自河北吴桥新兴路小学的孙立真老师带着4个小学生加入小记者的阵营,“我从网上看到这个活动,觉得很好,就把学生带来。”活动结束后,孙老师还给4位小记者布置了作业,让每个人描述自己的红色梦想。

        活动结束后,营部还为小记者和家长们准备了晚餐,丰盛的晚餐和礼品给活动画下了圆满的句点。

        归来的路上,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写新闻,家长也频频询问下一期的活动内容。至此小记者第一期活动圆满结束。

        大众网德州站小记者团报名仍在火热进行中,暑假来了,为孩子报各种学习班、提高班又成了家长们的重点工作,其实,有时候我们忘记了让孩子学习的初衷——我们是想激发他们的创造性、观察力,让他们富于同情心又不失一个孩子童年应有的开心和快乐。

        只要你有梦想,并符合我们招收小记者的条件。快快来报名吧! 大众网德州站小记者团家长QQ群:325519414 可加入QQ群在线申请报名小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长坤)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