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新闻

小记者参观德州银行 变身“小小银行家”

2015-03-09 15:12:00 作者:王秀波 张洁 来源:大众网
3月7日上午,二十余名大众网小记者及其父母来到德州银行天域支行参观体验,银行的便捷、智能给小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小记者拼装玩具摄像机

    小记者在银行内参观

    小记者采访银行工作人员

    参加完活动,小记者在银行内留影

      大众网德州3月7日讯记者 王秀波 张洁)3月7日上午,二十余名大众网小记者及其父母来到德州银行天域支行参观体验,银行的便捷、智能给小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银行大堂里常能见到一层厚厚的玻璃,它把空间分割,你在外,柜员在内,警示重地不可冒犯。而天域支行大堂里却缺少这层玻璃,我们可以面对面、手碰手的和柜员交流。“这是为什么?”小记者们参观之处就心存疑惑。“没有了玻璃,人和人交流是不是很方便、很亲切,对不对?”工作人员介绍,天域支行是德州银行举办的一家社区服务性银行,它在完成银行的基本功能基础上,多出了很多人性化的设置,能让市民感受到家庭版的温暖、温馨。“没有了玻璃,万一碰到坏人怎么办?”小记者接连发问。其实这一设置得益于这里的高智能便捷化。跟随参观,一台台神秘的机器开始“浮出水面”,VTM发卡机、自助存取款机、V-YOUCH多媒体机等。工作人员介绍,银行大堂柜台并不办理现金业务,而是转移到这几台高智能的机器上。“VTM发卡机作为ATM的延伸,不仅能实现查询、存取款、转账业务,还能够进行发卡、改密等柜面业务,另外机器上装有视频系统,用户能与客服人员进行对话沟通,实现一对一可视化服务。”

      银行里还设置了自动体检机、便捷报箱等便民设施。“如果你不方便透露个人信息,只要将收件地址改为天域支行地址,附上个人电话,快递员就可以将您的物品安全地投到银行。而你的手机会受到一个验证码,凭码来这里取物品就可以了。”这些便民措施受到了参观者的好评。

      活动中,小记者们还来到了银行的玩具图书馆,学习合作拼装玩具摄像机,并拿着它去采访爸爸、妈妈和银行工作人员。其中,一小记者向银行女工作人员发问:“你觉的你美吗?”对方笑答:“我老了,不漂亮了。”小记者扬起头:“可我感觉你美,是内心的美。”

      参观结束,一位妈妈将孩子的两千元压岁钱存入银行,代其保管。她说,这次活动让孩子对银行有个一个很直观的了解,希望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对钱也有一个正确认识,远离欲望,坦荡为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