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校园

《爱的教育》读后感

2013-10-16 09:1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给我的第一感触——那就是爱。几年前,读了这本书,让我感触很深。书中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是我永远不能忘记的,那些将真诚、友爱、坚强、善良、高尚的真情注入我的心田的“爱的故事”,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友爱、母爱和关爱。《爱的教育》这本书,就仿佛是一位善良的仙女,指引着我,让我知道做人的基础,让我懂得了爱的真谛。

      

      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给我的第一感触——那就是爱。几年前,读了这本书,让我感触很深。书中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是我永远不能忘记的,那些将真诚、友爱、坚强、善良、高尚的真情注入我的心田的“爱的故事”,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友爱、母爱和关爱。《爱的教育》这本书,就仿佛是一位善良的仙女,指引着我,让我知道做人的基础,让我懂得了爱的真谛。 

      这位“善良的仙女”通过一个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安利柯的日记,讲述了许许多多发生在学校和在生活中的小故事,抒发了人类最伟大的情感——那就是爱。“妈妈总是对我说,爸爸妈妈最爱我。我却总是不明白,爱是什么……”每当我想起这首歌的时候,我都会悄悄地问自己:爱,到底是什么?如今,我终于在《爱的教育》这本书里找到了答案。爱,就是多一份关心;爱,就是当别人需要帮助时,去尽力帮助他。也许,爱只是借同学一块橡皮,一支铅笔;也许,爱只是在公共汽车上,给老人让座;也许,爱只是一句温馨的问候…… 

      《爱的教育》这本“人生成长的必读物”中最吸引我的部分就是‘勇敢的罗伯特’这一篇让我难忘的故事了。它讲述的是一个二年级的学生——罗伯特舍己救人的英勇事迹:上学的路上,一个一年级的学生急于穿过马路,结果摔倒在马路中间。这时,一辆马车迅速地行驶过来,来不及刹车,眼看他就要被轧上了,罗伯特以火箭般的速度冲了过去,抱开了小孩。小孩得救了,可罗伯特却被轧伤了脚,脚骨粉碎,从此残废了……看了这个感人的小故事,我的心里许久难以平静。罗伯特真是个勇敢并有爱心的孩子,我在心里默默的对他说:“罗伯特,好样的!你真棒!你那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罗伯特的精神使我很感动,我恨不得现在就要抱住他,狠狠地亲上他几口来表达我的敬爱之意。想想罗伯特,再想想我自己,我感到很惭愧,一个二年级的同学都有着舍己为人的精神,我怎么能“落后”呢?我以后也会用我的实际行动多关心他人,爱护他人,用爱心去感染他人,让爱永远地传递下去。在现实生活中,我也遇到过许许多多这样感人的一幕幕。我被别人帮助过,同时,我也帮助过别人。当好朋友不高兴时,我会去安慰他;当同学受伤时,我会把他送到医务室里;当朋友生病时,我会去看望他…… 

      《爱的教育》告诉了我,爱是最伟大的,爱是无私的,爱是神圣的,爱是相互的。我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共同努力,将这份爱永远传递下去,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在爱的抚育下健康茁壮地成长。       

      大众网小记者   周润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长坤)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