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新闻

[调查]网友心目中的雷锋精神

2014-03-04 15:47:00 作者:张灵智 来源:大众网德州频道
在3月5日学雷锋日前夕,大众网德州站在德州论坛发起了“你认为什么是雷锋精神”的话题征集,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响应,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的同时,网友们都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理解。

      大众网德州3月4日讯记者 张灵智)在3月5日学雷锋日前夕,大众网德州站在德州论坛发起了“你认为什么是雷锋精神”的话题征集,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响应,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的同时,网友们都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理解。

     

      在众多的留言中,网友“草花”认为,德州不缺好人,可能就在身边。这位网友把雷锋精神落地到了德州,德州不缺好人一点也不假,正如2011年在马路上扶起摔倒受伤老人,并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德州最美平凡人”郝月华,与佛山小悦悦事件中冷漠的路人形成了鲜明对比,把德州人的爱心,通过最普通的一个“扶”的动作传递了出去。

     

      如果说郝月华是德州雷锋的一个代表,那么在今年春节帮助38名安徽老乡安全返家的德州交警,更是一个闪着雷锋光芒的集体,60万网友“点赞”的背后,显现的是组成这个集体的民警,通过最平凡的一种“温情”执法,让网友们收获了感动。

     

      以“峡谷幽兰”为代表的网友,表达了一种朴素的雷锋精神观,那就是学雷锋、做好事、不留名、代代传。这其中包括了榜样的力量,也涵盖了踏实付出默默奉献的精神,这也正是老一辈学习雷锋、学做雷锋的人们,身体力行所追求的雷锋精神。

     

      网友“紫罗兰的圣域”则表达出了一种理想境界,他说:雷锋精神的核心就是无私、热心和忘我。在当下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下,做好事如果真的能达到无私忘我,是不是就是一种高不可及的境界呢?那么荣获全国助人为乐模范称号的新时期雷锋郭明义,就达到了这种境界。

     

      无偿献血、资助贫困儿童、关心工友……既体现了郭明义长期坚守、无私忘我的一根筋,又体现他所做事情的平凡微小,这些无不说明,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网友“尘曦”则在跟帖中留下了一首题为《七律·雷锋精神》的藏头诗,为这次的调查做了结尾:雷惊万物又春归,锋韵千流暖风吹,精云化雨神州绿,神虹销霾众生随。永为人乐鞠躬瘁,不忘根本理想追,过来谁道楷模力,时代精神尽闪辉。正如诗中所提及的雷锋精神能帮助万物众生一样,在社会主义新时期的今天,雷锋仍然是我们渴望追求、努力弘扬的善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