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媒体报道

【德州日报】德州市努力打造区域资本富集区

2013-05-20 15:48:00 作者: 来源:德州日报
合作促进成功,资本创造未来。 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资本交易大会的成果会持续发酵,推进发展的作用会日益凸显,我市经济一定会在充足资本的助推下,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5月18日,中国·德州第三届资本交易大会隆重举行,又一次为资本和企业之间搭建起沟通、洽谈、合作的桥梁。这届资本交易大会共有500多家金融机构、1500余家企业莅会,安排项目推介、对接洽谈、合作签约等多项活动,参会机构多、人员层次高、辐射范围广。资本供求双方面对面地交流,一定能达成务实广泛的合作,使大会成为一次相互促进、互利共赢的盛会。

      

      一年一度的资本交易大会,已经成为促进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源源不断地为全市经济腾飞注入生机和活力。实践证明,市委、市政府运用资本手段推动发展的做法,完全符合我市实际,是值得坚持的成功之路。各级各有关部门应领会实质、全力配合,珍惜利用好这个投融资平台,促进资本和企业交流合作,力求双方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努力把我市打造成区域资本富集区。

      

      打造区域资本富集区,需要深刻认识资本的重要性。我市在经济总量偏小的情况下实现跨越发展,需要充足的资本供给。因为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消费和出口都是我们的弱项,短期内很难有大的突破,唯有加大投资力度,我们才能抓住机遇、弯道超越、后来居上。在资本捉襟见肘的状态下,不会有企业规模的膨胀和经济总量的大幅提升。举办资本交易大会、银企洽谈会等活动,正是解决资本供应不足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

      

      打造区域资本富集区,需要依靠自身优势吸引资本。国内领先的政务服务环境、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优良的金融生态环境,已经搭建起释放资本最大效应的舞台;“蓝”“黄”两大经济区、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等国家和省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为各类资本成长增值提供了重要契机;我们推进县域经济倍增计划、加快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使得资本的撬动作用越来越大;功能完备的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及12个省级开发区和13个专业园区,迅速成长的30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成为开展资本运作的优良载体。我们要不断保持、发展、壮大这些优势,形成对国内外资本充满吸引力的强大“磁场”。

      

      打造区域资本富集区,需要依靠卓越、有效的经营管理用好资本。资本有逐利性,丰厚收益是留住资本、吸纳资本的关键所在。各资本运用方一定要提高自身的经营管理水平,通过合理有效的运行渠道,让资本保值增值;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向创新要先进生产力、要核心竞争力,不断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时刻规避经营风险,让资本始终在安全平稳的环境中运行、成长、增值,以吸引更多国内外资本流入我市。

      

      合作促进成功,资本创造未来。 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资本交易大会的成果会持续发酵,推进发展的作用会日益凸显,我市经济一定会在充足资本的助推下,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灵智)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