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媒体报道

【银行业协会】陈远年秘书长出席中国(德州)第三届资本交易大会

2013-05-22 10:31:00 作者: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官网
2013年5月17日,陈远年秘书长应邀出席中国(德州)第三届资本交易大会并讲话。本届资本交易大会由山东省金融办公室与德州市政府共同举办,经过充分会前对接,筛选42个重点项目在开幕式签约,涉及金额198亿元。

     

      2013年5月17日,陈远年秘书长应邀出席中国(德州)第三届资本交易大会并讲话。德州市委书记吴翠云、山东省金融办公室副主任孙宪青、山东省银监局副局长王招弟及来自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保险业协会等机构的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参加本届大会的各类金融机构及企业共计526家,参会人员近900人。

      陈远年秘书长代表中国银行业协会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指出,中国银行业协会作为全国银行业的自律组织,截至目前已有170家会员单位,同时设立了16个专业委员会、5个联席会议。在全面服务会员单位共性需求的同时,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机制体制创新,借助专业委员会的平台优势,引领会员单位转变资本消耗型经营模式,大力发展中间业务,全面提升综合管理及风险控制能力。以理财业务专业委员会和中间业务联席会议为抓手,开展《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研究》课题研究和理财业务专业知识培训。发布《关于加强银行理财产品销售自律工作的十条约定》,促进银行业信贷业务与资产证券业务的互通互融,逐步转变片面强调利差收入的增长模式,适应混业经营的发展趋势,进一步解决银行业面临的直接融资占比过大及风险集中较高的现实难题。

      本届资本交易大会由山东省金融办公室与德州市政府共同举办,经过充分会前对接,筛选42个重点项目在开幕式签约,涉及金额198亿元。

     

     

    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陈远年在德州市第三届资本交易大会上的致辞 

     

     

    在德州市第三届资本交易大会上的致辞
     
     

    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  陈远年

     

    (2013年5月18日)

     

    尊敬的吴书记,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很荣幸应邀参加由山东省金融办、德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德州市第三届资本交易大会,我谨代表中国银行业协会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我国金融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并取得了显著成绩,自身实力、资产规模和资产质量稳步提升,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金融是经济的核心这一理念已经深入人心。银行业作为整个金融业的重中之重,总资产已超过130万亿,占比超过全国金融总资产的95%以上,其稳健运行对实现金融稳定和国民经济稳健运行起到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一直以来,在我国的金融结构中,以银行信贷为主的间接融资占比较大,直接融资占比较小,风险过度集中于银行体系。随着金融市场改革及金融脱媒的深化,银行业混业经营趋势的加强,对银行业务调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方面,要求银行业主动加快创新,在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方面发挥桥梁作用。另一方面,要积极发展财富管理、财务规划等创新业务,更多地参与到直接融资相关市场领域中去,推动资金媒介与信用中介业务齐头并进,实现信贷业务与非信贷业务的均衡发展。

     

        中国银行业协会作为全国银行业的自律组织,已有170家会员单位,同时设立了16个专业委员会、5个联席会议。在全面服务会员单位共性需求的同时,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机制体制创新,借助专业委员会的平台优势,引领会员单位转变资本消耗型经营模式,大力发展中间业务,提高非信贷业务占比及利润贡献率,全面提升综合管理及风险控制能力。如协会以理财业务专业委员会和中间业务联席会议为抓手,开展《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研究》课题研究和理财业务专业知识培训。发布《关于加强银行理财产品销售自律工作的十条约定》,进行从业人员及金融消费者公众教育,引领会员银行合理设计产品、规范营销行为等。通过开展上述相关工作,促进银行业信贷业务与资产证券业务的互通互融,逐步转变片面强调利差收入的增长模式,适应混业经营的发展趋势,进一步解决银行业面临的直接融资占比过大及风险集中较高的现实难题。

     

        近年来,山东及德州地区银行业在山东省银监局、金融办、银行业协会及德州市政府的指导、帮助下,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始终保持稳健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银行业协会及山东地方银行业协会也将一如既往的发挥好引领作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银行业与地方政府、企业的交流平台,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硕果累累、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灵智)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