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中小企业面对困难应先自救

2015-05-19来源:德州日报作者:李智群

  □本报记者 李智群
  “我认为,中小企业在面临困境的时候,首先应该自救,不能仅仅依靠政府,应多寻找融资途径,破解融资难题。”5月18日,前来参加第五届资本交易大会的山东华元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刘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去年11月,陵城区某加工企业接到一笔生意后,没有料到合作方临时撤出了资金,面临资金链断裂。企业找到我们,我们开辟了绿色通道,仅用两天,钱便打到了该公司账户。”刘军说。
  在帮助企业的同时,华元融资公司营业额也在逐年增加,实现了互利双赢。去年第四届资本交易大会结束后,该公司积极与德州市县两级金融办合作,主动对接中小企业,去年5月至今年4月,该公司在德州收入达到1.5亿元。今年,华元融资公司又开拓了经营租赁板块,将为我市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