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高考资讯

坐等无益 陪考军团退热

2014-06-08 13:27:00 作者:王秀波 来源:大众网
周五下午一场骤雨送来周末宜人天气,记者德州考点采访发现,往年陪考军团重兵把守考点的现象也随凉爽的天气降温,很多家长只是送考,各考点只有十余名家长全程值守。
        大众网德州6月8日讯记者 王秀波)周五下午一场骤雨送来周末宜人天气,记者德州考点采访发现,往年陪考军团重兵把守考点的现象也随凉爽的天气降温,很多家长只是送考,各考点只有十余名家长全程值守。
        今天8时许,考生陆续进入二中考点,门外则密密麻麻的站满了家长。9时铃声响起,考试开始,不少家长逗留片刻便散去,真正在外陪考家长不过二十人。大众网记者在德州一中、实验中学两考点也发现了相同的现象,这和往年考点外有陪考军团重兵把守的情况截然想反。记者走访了解到,家长的陪考心态慢慢趋于理性。家长李某说:“高考是人生大事,不来不放心,但孩子进入考场后家长已经无法左右什么,一切都要看孩子自己了。”他认为坐等只是一种守望,在家守望还是在考点守望,无非是位置的差别。有受访的家长衡量陪考利弊认为,陪考可能会起反作用影响考生成绩发挥。“十七八岁的学生们感情细腻而丰富,知道父母一直守在门外陪考后心理负担无形加重,进而思维涣散,不能全神贯注地考试。”考生妈妈王某担心地说到。如王妈妈考虑的情况一样,试后记者采访到三个考生均不希望父母在外陪考,而是希望和平时一样斑斓不惊的走过高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韩明芳根据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认为,陪考与否一定要征求考生的意愿,许多考生考试时信心或压力来源于父平时的信任鼓励与否,换言之,平时的信任与鼓励要好于两天的陪考。
        另外,今年德州三考点都有持枪民警值守、交巡警也增派力量加强对考点附路段的管控,考点秩序一片井然,许多家长见此情况,心中释怀许多。
    (初审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李超然)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