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十大最美职工

宋昶岳:成功的最短途径是勤奋

2015-04-23 16:0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作为一名外地人扎根德州,这需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他深信,成功的最短途径是勤奋,不要光耍嘴皮子,不要好逸恶劳,勤字当头,苍天不负有心人,天道酬勤!参加工作以来,宋昶岳同志积极地从各方面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及时圆满的完成了上级领导交代的各项任务,下面从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对宋昶岳同志作一简单介绍。
     
      宋昶岳,男,19862月出生,籍贯:山东淄博,200912月入党,20107月临沂师范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201012月至今为德州市市政设施管理处路灯管理所一名普通的基层员工。

      作为一名外地人扎根德州,这需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他深信,成功的最短途径是勤奋,不要光耍嘴皮子,不要好逸恶劳,勤字当头,苍天不负有心人,天道酬勤!参加工作以来,宋昶岳同志积极地从各方面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及时圆满的完成了上级领导交代的各项任务,下面从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对宋昶岳同志作一简单介绍。

      思想上

       在思想上,宋昶岳同志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坚定理想和信念,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特别是在去年四风问题自我剖析过程中,宋昶岳同志坚持学习党的各项基本理论、方针、政策,从中总结经验教训,对四风问题的认识更加的深刻,坚定了前进的方向,对党性的认识有了更好的升华。作为一名年轻的一线工人,他仍能够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特别是他能够结实自身情况及本单位实际进行认真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受到上级领导的赞扬。

      工作方面,爱岗敬业,勤奋刻苦,严格要求自己

      参加工作以来,宋昶岳同志得到了同事、领导的一致好评,工作勤奋刻苦,脏活、累活总是抢着干。由于岗位的缘故,每天的工作总是与高空作业车有密切的联系,熟悉的人都知道,夏天要头顶着烈日,冬天要顶着凌冽的寒风,这种特殊作业环境是何等的艰苦,但就是在这种环境下,他总是冲在劳动的第一线,有时老员工开玩笑的说:“小宋,这么拼命干啥,不打算娶媳妇了…”这时他总是笑呵呵的说:“俺爱干这个,没操作经验咱就得学啊。”他之所以这样说,因为他始终坚信,伟大的成就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的,有一份劳动就算有一份收获,日积月,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被创造出来。2012年是德州市的基础设施完善年。大大小小的工程在这一年里不断的压在市政人身上,由于岗位的性质,他临危受命,负责中傲大道的路灯基建工作,由于施工工地较远,来回将近几十公里,这对于只能骑电动自行车的他来说是何等的艰辛,风吹日晒,在半年的时间内就跑坏了两组电瓶。由于施工的季节在夏季,汗水一般都是几次湿透衣衫,热…头上的太阳火辣辣的,人都晒成了黑鬼。难怪他媳妇总是打趣的说:“俺们俩谈恋爱期间白天基本见不上面,可在晚上见面时感觉他一天比一天黑,有时候我就在想,他还能变白吗?”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他还是坚持了下来,圆满的完成了上级领导交付的任务,他总是说:“繁忙的日子让人充实,繁忙的日子让人无暇顾及那些烦心的事情,让人忘记烦恼,让人看到光明,让人总是沉浸在微小的收获里,体会到小小胜利的喜悦。其实生活就是如此,如果没有太大的抱负,就不要难为自己,做个普通人有什么不好?既是有远大的理想,也要切合实际,不要好高骛远,还是现实点的好。2013年夏季防汛过程中,宋昶岳同志都是积极地冲在防汛第一线,往往是防汛岗位上坚守一昼一夜后,第二天还要参加本单位的正常工作,年轻同事们总是喜欢称呼他“小老虎”。这也恰恰说明了宋昶岳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勤劳的一面。在工作之余,宋昶岳同志也积极的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其中在20147月获得“幸福德州、劳动最美”全市职工演讲比赛优秀奖,在20149月获得了德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演讲比赛二等奖。

      学习上,争先创优,互帮互助

      宋昶岳同志系统的学习并掌握了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专业技能考核,取得了较为优秀的成绩,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市政行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进步,随着科技产品的广泛应用,新思想、新思路、新技术的掌握也不断的要求每一位市政人要深深的扎根心底,在这种大环境下,宋昶岳同志通过不断地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了一些先进的技术,同时在业余时间里也不断的与同事交流,互帮互助,以前有人问他为什么总是喜欢和同事交流?他这样说:“以前我一直觉得工作和生活应该分得很开,但是我发现,其实填满我生活的,是工作——工作上的问题、工作上的快乐、工作上的成就……而这些都需要和了解这一切的人分享,同事就是我最好的对象。”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宋昶岳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该同志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不断进取,实现自己应有的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