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十大最美职工

高德永:坚定理想信念 保持党员本色

2015-04-23 16:2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高德永是禹城市益民工程项目咨询有限公司职工。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建筑工程领域的年轻人,该同志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兢兢业业,各项工作成绩突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先后荣获“禹城市双十佳文明青年”、“德州市见义勇为模范”、 “德州市扶残助残先进个人”、“德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高德永是禹城市益民工程项目咨询有限公司职工。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建筑工程领域的年轻人,该同志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兢兢业业,各项工作成绩突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先后荣获“禹城市双十佳文明青年”、“德州市见义勇为模范”、 “德州市扶残助残先进个人”、“德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员本色

      

        作为一名有着十几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他坚持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注重用科学理论丰富自己的头脑、指导自己的工作,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带动每位职工,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了每位职工的工作激情和聪明才智。为帮助每位监理人员提高业务能力,高德永通过设立监理人员责任区、监理人员议事制度等渠道,切实增强监理人员的责任意识。注重建筑工程技术的培训,优先培养年轻党员,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在高德永同志的带动下,益民监理公司坚持以党的政治理论为学习重点,教育职工坚定信心,保持正确的政治观点和立场,强化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他结合建筑工程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符合监理公司实际的学习制度,并督促坚持,紧抓不放,在全公司形成了良好学习氛围;他坚持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机制,推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如今,益民监理公司 “五一”、“十一”和元旦等节假日组织文体娱乐活动均已成为常规工作。

     

      勇于开拓创新,做好本职工作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我们的工作直接关系到房屋质量,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高德永经常这样说。从业主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业主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是他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对于建筑工程领域来说,责任比细心更重要。参加工作以来,高德永始终坚持把建筑质量安全作为自己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年来,他始终以“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凭着一颗赤诚的奉献精神和不懈追求,谱写着自己的美丽人生。在基层工作中,他虚心学习,勇于吃苦,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完成上级交派的紧急任务,他时常牺牲节假日,连续几个星期吃住在工程一线,甚至在自己突患急病期间也顾不上休息,昼夜奋战在建筑工地,确保所承担的各项工程件件高标准、高质量,多年来他所监理的工程从未出现过任何工程质量问题。2014年他所监理的工程彩虹城项目4个荣获“德州市安全文明工地”、 2个荣获“省级安全文明优良工地”、名仕嘉园项目8个荣获省级“优质结构杯”工程、泺青河工程项目荣获国家级风景区。

      

      热心公益事业,树立良好形象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积极响应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职工的生产生活,经常性地深入到职工家中,对家庭困难户进行摸底,积极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受到职工的一致好评。他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为弱势群体奉献爱心,每年国庆、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走访慰问退休干部职工,2009年至今,他每年参加团市委组织的“圆梦大学行动”,捐资1.2万资助张庄镇大瓦王村冯仁栋同学、市中街道办事处李泉村邱昱同学、站南韩庄村庞业收同学、十里望回族镇李庄村李姗姗同志等14名大学生圆了大学梦;2011年国际残疾人日,高德永同志拿出自己的储蓄,为残疾人捐款5000元,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被德州市授予“德州市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称号;2014年春节,高德永同志先后到安仁镇、十里望回族镇、辛店镇敬老院,为老人送去总计20000元的生活用品,他还每周坚持到敬老院一次,去陪老人唠家常,每次都带着慰问品。高德永同志拾金不昧的事迹也广为流传,20076月晚上,高德永加班回家,途径禹城市洪泰酒店附近时意外捡得一个男士手提包,里面有现金42500元及百万元票据以及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等重要证件。他深知失主一定在焦急寻找,拿着钱包在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仍不见失主寻找。回家后,他便迅速在网上发布了寻找失主的信息。又通过失主身份证上的信息,多方联系打听,仍未获悉有价值线索。后经过多方查询和联系,最后把提包交还给武城县古贝春酒厂的失主,当年9月被授予“德州市见义勇为模范”。

      高德永同志忘我的工作激情,饱满的工作干劲,出色的工作业绩,不但让群众满意,更得到了组织认可。如今,稳重、踏实、敬业的高德永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建设一个富有生机活力的新益民监理公司而勤奋工作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