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十大最美职工

杨艳霞:学习生产专业知识 提高岗位技能

2015-04-23 16:3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2005年7月参加工作,陵城区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职工,负责电网运行方式安排、电网新投产设备管理、负荷预测工作,参加工作以来,始终自觉地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思想上积极创新,要求进步,作风上廉洁勤政,无私奉献,工作上兢兢业业,真抓实干
     
      杨艳霞,19818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学硕士,工程师, 20057月参加工作,陵城区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职工,负责电网运行方式安排、电网新投产设备管理、负荷预测工作,参加工作以来,始终自觉地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思想上积极创新,要求进步,作风上廉洁勤政,无私奉献,工作上兢兢业业,真抓实干,主要事迹如下:
     

      学习生产专业知识,提高岗位技能

     

      电力企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需要职工有良好的自身能力、心理素质和职业道德。杨艳霞不断学习各种技能,努力学习和掌握电力系统各种相关理论,在工作中能够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学习到了专业知识,掌握了许多很好的工作经验,很大程度上充实了自己。

      针对最近几年电网改造项目较多这一实际情况,通过计算分析各线路、变电站负荷情况,对改造期间电网运行方式,特别是单一电源等特殊运行方式进行风险分析,编写风险分析报告5份,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提出安全措施并下发,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重要保障。

      200912月,35千伏西郊变电站开关柜内出现持续异音,并伴有臭氧味道。单位领导根据她所学专业特点,派她到现场实地查看,找出异常声音产生的原因。经过几次现场查看,回到单位查阅大量资料后确定,该变电站开关柜出现的异音应为电晕放电造成。她向单位领导递交了关于西郊变电站整改建议,提出了将西郊站原设备更换,并加装双层玻璃(该站为室内变电站)的方法,得到了领导的肯定。针对这一情况,编写《高压开关柜内部放电故障在线监测与诊断研究建议书》,提出了利用放电超声波检测仪、TEV检测仪等技术,通过在线监测与诊断技术对高压开关柜内部设备进行实时监测,该建议书获得山东电力集团公司2013年科学技术项目。

      电网的长期、短期负荷预测,是她的一项工作。短期负荷受天气、工业生产、居民生活等各方面因素影响,预测难度较大,她通过建立负荷影响因素库,将每日天气、大用户开停机情况、恶劣天气、重要节假日、最高最低负荷录入,作为今后相似日重要参考依据,极大提高负荷预测准确了,她负责的这几年中,电网负荷预测准确率一直处于全市前列,多次受到市公司表彰。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公司的各项竞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20101月,获德州电力调度运行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20132月,获公司“三会”精神学习考试第一名;20135月,参加市公司举办的调控人员知识竞赛,获个人第一名,团体第一名,2015年,获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优秀专家人才后备称号。

     

      开展电网分析诊断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电网的现状,开展对电网的诊断分析,通过对16座变电站、3835千伏线路、8810千伏线路近5年的数据进行分析,诊断出电网存在的问题,形成诊断报告上报公司,为公司电网规划、改造提供重要依据。

      每年开展电网运行方式编写工作,对电网近一年的建设情况及新建、改造项目进行汇总,并对电网负荷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汇总,编写成《电网运行方式》,从中提出了新建110kV乔庄站、110kV颜官站主变满载、35kV前孙站单电源等问题,被公司采纳,为地方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供应。

      20151月,为确保110kV乔庄站安全投运,她把年仅6个月的孩子交给公婆照顾,自己加班加点,一遍遍审核施工图纸,完成乔庄站启动送电措施,与同事分析启动送电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确保了乔庄站一次送电成功。

     

      不断努力创新,拓展专业技术领域

     

      针对自己的专业,不断将新知识注入到专业技术领域中。结合负荷预测工作,利用先进分析方法,借助分析软件,对负荷预测进行了深入研究,并提出了小波域双谱分析在负荷预测中的应用方法,并编写《短期负荷预测工作最佳实践》,后被德州供电公司最佳实践库收录。

      结合实际工作,先后编写《小波域双谱分析方法在故障诊断中的应用》、《小波阈值降噪技术在振动信号处理中的应用》等5篇论文,被《仪器仪表与分析监测》、《噪声与振动控制》等核心期刊发表。

      带领公司青年员工开展创新活动,建立“光芒”创新工作室,完成“鸟巢带电清除装置”的研制工作,并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针对检修过程中人员误登杆这一情况,开发《一种防误登杆子母报警装置》,目前正向国家专利局提交实用型专利申请。编写《不间断电源UPS防护板的研制》、《健全新闻通讯员网络提升企业新闻宣传水平》等多项QC成果获市公司表彰。

     

      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力求全面发展

     

      积极参与各项专业技术培训,毫无保留的将自己所学知识无私的传授给各位同事及新进人员。为同事讲授电力调度、负荷预测、电网运行等知识。201211月,通过了全国高级企业培训师的考试,并被公司聘为内训师。同时,利用自身写作特长,先后在《中国电力报》、《山东电业》等杂志发表文章上百篇,并于2011年当选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文学创作协会会员。生活中她热心公益事业,先后组织为留守儿童王英杰、白血病女孩王珊珊等开展募捐活动,并组织青年员工开展慰问百岁老人、为困难家庭上门服务等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