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十大最美职工

孙天国:实实在在的为百姓服务好每一天

2015-04-23 16:3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从小自农村长大的孙天国,每天最期盼的一件事就是在夕阳西下之时,站在家门口,静静的守望投递员父亲的平安归来。受父亲的影响,他从小就立志像他一样,当一个服务群众,受村民尊敬的投递员。
     
      24年如一日,他默默践行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把党的声音、邮政的挚情、无私的爱送到千家万户;

      24年来,他每天拜访近230户,行程100多里路,投递报纸邮件400多份,复活“死信”1000多封;

      24年来,他骑坏了10辆自行车,3辆摩托车;

      24年来,他收订的报刊流转额逐年增加……

      他,就是武城县邮政局郝王庄支局投递员孙天国。

      一、父亲的话永远记心头。

      从小自农村长大的孙天国,每天最期盼的一件事就是在夕阳西下之时,站在家门口,静静的守望投递员父亲的平安归来。受父亲的影响,他从小就立志像他一样,当一个服务群众,受村民尊敬的投递员。

      19899月,在绿色邮路上走过20多个春秋的父亲退休了,19岁的孙天国从老父亲手中接过邮包,成为了一名普通的投递员。

      背上邮包的那一刻,他也曾觉得沉重、苦累、枯燥、单调,但父亲的叮嘱始终回响在耳畔:“信件和包裹是每一位用户的心意,报纸是用户通向外界的一扇窗户,我们要好好的服务,不枉乡亲们的期望啊!”。

      二、乡亲们的贴心人 百姓的爱心义工

      孙天国为人敦厚诚恳,做事牢靠,办事认真。由于投递村庄离镇上较远,交通不便,不少村民经常委托孙天国捎这捎那,孙天国总是乐呵呵的,一一应允,从不落下。每到一个村,他都会到孤寡老人、留守老人的家中坐坐,看看水缸的水是不是满的,是否需要捎带药品、日用品等,和老人们聊聊家常。时间长了,村里的老人们都把孙天国当作自己的亲人。有的老人眼睛不好,孙天国就帮他们阅读报刊、信件,甚至替他们写信发信;有的老人儿女不在身边,他就承担起了缴电话费、取退休金、买米买面等生活琐事。现在村里的老人们提起孙天国,都赞不绝口,说他是“老人的贴心人,百姓的爱心义工”。

      三、2014年被评为“感动德州十大人物”

          20134月,孙天国像往常一样骑车在邮路上,在经过郝王庄镇高明庄村一百姓的大门时,看见一位四五十岁的中年妇女倚坐在门口,看模样,不像是本村人,孙天国觉得她的神情异常,恐是发生了什么事儿,随后下车查看情况,走近一看,这位妇女低着头,紧闭双眼,孙天国和她说话,没有回应,轻拍她的胳膊,妇女竟倒向一边,见此情景,孙天国意识到可能是突发心脏病,救人要紧,他急忙查看老人口袋里是否带着急救药品,果然不出所料,孙天国当机立断,掰开老人的嘴把药送入嘴中,用随车自带的水帮助病人服下药品,过了十分钟后,老人慢慢苏醒过来,就在这时,她的家人也赶到了。孙天国在病人亲属那里了解到,她是郝王庄镇李庄村陈学忠的家属,到高明庄村来走亲戚,因家中无人,在其门口等待,突发心脏病,不省人事。了解了情况,帮忙安置好病人后,孙天国继续踏上了邮路……

      几天后,病人亲属拨打了邮政服务电话,反映孙天国救人的好人好事,市邮政公司通过详细深入的了解情况,发出了《向武城县邮政局郝王庄邮政支局投递员孙天国同志学习的通知》,号召全市邮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立足本职,认真学习孙天国同志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真诚服务的精神。为表达感谢之情,病人家属几次登门携带钱物表示感谢,但都被孙天国婉言谢绝,他说:举手之劳,任何人遇到这事都会这样做的,我只是做了大家都会做的事

      人们也许不知道,早在20133月,孙天国就被中共武城县委、武城县人民政府评为首届“武城好人”,进而又被评为“德州好人”,后通过德州综合网络投票、报纸投票、专家评审在全市54位“德州好人”评选中脱引而出,最终当选“2014年度感动德州十大人物”。孙天国是全市投递行业推选出的先进人物代表,也是德州市邮政系统的唯一代表。但直到今天,他依然默默无闻,尽己所能的帮助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四、实实在在的为百姓服务好每一天。

      在所辖片区村庄里,有一位上了年纪的订户,有一次投递报纸时,孙天国发现这位老订户连续多期的报纸没有取,心想不会是这个老人家有啥事不方便取?于是就敲响这位老人的大门。得知老人由于风湿病犯了,行动不便,所以几天没有取报纸。他马上把报纸递送到老人手中,并告诉他,以后的报纸都会按时送到家。他总是这样的乐于助人,想方设法的为用户提供方便。

      他全身心的投入到挚爱的邮政投递工作中,以强烈责任感和爱心为千家万户传播文化和信息,真情履行着“绿衣使者”的神圣使命。每年的7-8月份,正是大学录取通知书投递最忙碌的时期,有一封录取通知书,按封面上的邮寄地址查无此人,按规定,这封信可以退回原处,但强烈的责任心告诉他这封信对于一个十年寒窗农家学子的重要性,他开始边投递,边打听,通过114电话查询和查阅村委会户籍登记,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收件人正确的住址。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努力下大学录取通知书及时送到了期盼已久的学子手中。

      就这样,日复一日,孙天国在投递员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24年,把全部的热情和无悔的青春投入到投递工作中,以“真心系邮路,一心为用户”为宗旨,传递好每一份报纸,送达到每一封邮件,努力满足用户的各类需求。他时刻谨记“一张笑脸迎人,一句关心话暖人,一颗真诚心感人”,把“用户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点滴的小事做起,时刻规范自己的工作行为,提升服务质量,无怨无悔的履行着“绿衣使者”的光荣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神圣职责。2001年,他被武城县邮政局工会评为“模范投递员”;20032004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09年被评为“优秀投递员”;20102011年被评为“服务之星”。2013年被中共武城县委、武城县人民政府评为首届“武城好人”。2014年当选“感动德州十大人物”,面对诸多的荣誉,面对记者的采访,孙天国淡淡的一笑了之。

      他,就是这样,兢兢业业、扎实肯干;

      他,就是这样,爱心相助,默默奉献;

      他,就是这样,真情回报,无怨无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