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十大最美职工

刘小刚:忠诚的实践者

2015-04-23 16:4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诺言。他微笑中展露出特有的沉稳,谦和儒雅中饱含着硬朗和干练。他就是禹城市地税局辛店中心所所长刘小刚。
     
      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诺言。他微笑中展露出特有的沉稳,谦和儒雅中饱含着硬朗和干练。他就是禹城市地税局辛店中心所所长刘小刚。

      一、设立“纳税人联系日”,拓宽服务渠道,促进征纳和谐。为着力解决纳税人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把握纳税人的需求、动向和变化。刘小刚根据活动中纳税人所反映或需要帮助的事项,分别以“记录单”、“转办单”、“反馈单”的形式进行整理,落实,反馈。由纳税人签署意见并对办理满意度进行打分评定。活动开展以来解决纳税人提出的问题39件,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信息支持29次,9家企业实现了技术互补。德州日报在2012826日对“纳税人联系日”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二、开展“税企互动小课堂”,互学共进,提升税企水平。随着经济的发展,知识水平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刘小刚在中心所利用每月16日下午,开设了由纳税人,地税人员参加,以税,企轮流授课为主,外聘学院讲师为辅,你问我答,我讲你评的“税企互动小课堂”,营造了“不一样的课堂、不一样的精彩、不一样的起点、不一样的未来”的税企互学氛围,实现了税企素质同步提升。

      三、成立“纳税人互助小组”,搭建服务平台,推动企业互助发展。辛店镇地势低洼,当夏季雨水较多时,企业容易受灾。去年,为了帮助内涝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刘小刚逐户企业进行走访沟通,引导他们成立了“纳税人互助小组”,为六家企业厂区内及时排除积水,使受灾企业均以比相同情况的企业提前10天开工。今年,互助小组成员又自愿结成了信贷互保联盟,使他们在金融部门的授信额度均有了大幅提升。

      四、以品牌建设为依托,实现“服务零距离,税企心连心,党群心交心”。刘小刚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开展了“今天我是中心所长”活动。最终实现了“党群无缝隙,群策出成绩”的目标。他组织了“税之家,地税情”活动。定期组织纳税人代表和职工亲属参加演讲、小手工制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力争在税纳之间,单位与家庭之间建立一条团结协作的桥梁纽带。活动中“我爱地税,我的家”职工亲属廉政征文活动为以德治家,以廉保家,共同构筑了又一条坚固防线。“我为纳税人做一事”,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实现服务再提速,再升华是刘小刚对纳服工作的又一补充。目前已为润达食品,宝鼎圣基新材料公司等三家建材企业与外地公司牵线搭桥,促成双方在有机食品系列的代理和建材上的销售合作。 

      近几年辛店中心所经过一系列努力,2014年被确定为省市局主要领导的定点联系单位,市局“心连心”服务品牌建设单位和标准化中心所创建单位。省地税局张洪军局长两次到该中心所现场指导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做出专门批示。省局副局长郭凤晓同志也专程到辛店中心所进行了座谈慰问,对该中心所的征管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