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十大最美职工

刘志勇:做一名德艺双馨的优秀医生

2015-04-23 16:4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自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兢兢业业奋斗在临床工作一线。他以保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为己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和求实创新的精神,忠实履行一名医生的工作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优秀的成绩,在默默无私的奉献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刘志勇,男,19798月生,36岁,山东陵县人,中共党员,德州市人民医院内二科主治医师。

      该同志自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兢兢业业奋斗在临床工作一线。他以保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为己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和求实创新的精神,忠实履行一名医生的工作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优秀的成绩,在默默无私的奉献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一直以来,该同志始终坚持学习党的政治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严于律己,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得到了领导和患者的一致称赞。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舍小家,顾大局,奋不顾身的投入到临床工作中。在抗击非典、抗震救灾、防控甲流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他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尽到了一名医生的天职。2007年,他响应山东省卫生厅和德州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到庆云县严务乡镇卫生院下乡支农,一呆就是半年,在当地开展了“常见病、慢性病筛查防治活动”,卓有成效,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作为一名医生,他总是换位思考,怀着一颗医者仁心,处处都为患者着想,竭尽自己所能为患者解除病痛。有一次,一名肺心病、心衰的患者刚办完住院手续,在病房的走廊里突然发生心源性休克,继而呼吸心跳停止,情况极其危急,他闻讯赶到,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抢救当中。由于抢救现场不是在病房,条件差,他不怕脏不怕累,直接跪在地上给病人心外按压,同时组织同事及时推来抢救车,接上电源插板,连接吸痰器及抢救监护设备,气管插管,电除颤了20余次,持续抢救约2小时,病人终于恢复了自主呼吸与心跳,随后监护室继续治疗。抢救成功后,他累的瘫坐在地上。患者康复出院后,家属怀着万分感激的心情送来了感谢信,他说:“抢救病人是我们的职责,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为了加强对患者的人文关怀,他以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为契机,带领大家开展了“温馨病房”、“优质文明服务”、“医患联系卡”等活动,深化服务细节,提升服务水平,真正做到“三好一满意”,构建了和谐的医患关系。

      做一名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好医生是他不懈追求的目标。他恪尽职守,锐意进取,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凭着对医疗事业执着的追求,对患者高度负责的职业道德,他不分白天、黑夜地忙碌在病房。他利用业余时间,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获得了潍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目前正在攻读山东大学的在职博士。为了学习先进的技术和治疗理念,2013年到北京阜外心血管医院进修学习。他参加了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课题《高血压综合防治项目》,使自己的科研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2011年他被评选为德州市老年医学委员会委员。参加工作以来,在省级及以上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专著8篇,主编著作4部,获得德州市科技进步奖4项,获德州市青年科技奖1项,获德州市第十一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1项。

      工作之余,该同志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种义诊、献血、募捐、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刘志勇同志先后获得了 “首届德州青年五四奖章”、 “德州市青年志愿者标兵”等荣誉。他知道荣誉只是代表着过去,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工作,无怨无悔投入到崇高而平凡的医疗卫生事业中,做一名德艺双馨的优秀医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