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分时租赁!山东公务出行可就近租新能源汽车

2016-06-22 09:20: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张思凯

  6月7日,通过公开招标,我省最终确定了国家电网济南供电公司下属的山东爱普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为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合作企业,这标志着山东省直机关新能源汽车自助分时租赁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按照规划,今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按照“先行试点、逐步推开”的原则,首批拟在省“五大班子”办公区、政务活动集中区及省直部门集中办中区,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50个,投运50辆新能源电动汽车,计划2个月内完成施工并试运营。拟用两年左右时间,分期分批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500个,投运新能源汽车500辆,初步构建省直机关新能源汽车自助分时租赁“互联网+”服务网络,为省直机关提供高效、环保、经济、便捷的出行保障服务,打造省直机关公务出行“绿色工程”,并通过示范作用,引领和带动全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

  国网山东电力营销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新能源汽车自助分时租赁服务是一种全新的汽车租赁模式,多用于短途出行,可以按小时或者分钟计算租赁时间。与出租车和滴滴打车比较,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成本更低。”分时租赁车辆一天可供多人租用,提高了运营车辆使用效率,优化了车辆资源配置,而且零排放、零污染,更加节能环保。

  目前,省直机关部分先行试点单位部分快充站已完成站点选址,建设工作将全面展开。(张思凯)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