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现3D打印别墅:无一块砖墙体中空

2016-09-27 08:23:49 来源:齐鲁网 作者:崔静静

  最近几天,山东滨州有两栋房子成了网红,不是因为房屋有多漂亮,而是建筑者号称房子是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来的!这是真的吗?这房子能住人吗?带着各种疑问,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这就是最近在网上非常火的苏式庭院小别墅,灰墙灰瓦,墙体上还有中式花窗和放满鲜花的花架,整体看起来非常小清新。记者走近了看,墙上一块砖都没有,是凹凸不平的波浪状。

2

  再往里走,项目负责人带记者转了一圈。中间的庭院是按照苏州园林建造的,客厅、厨房、卧室一应俱全,并且安装了中央空调,装修好了就可以拎包入住。负责人介绍,两栋别墅占地面积都是300平米左右,周围不少村民都来看过。可是,这种3D打印出来的别墅,真的能住人吗?记者仔细观察了一下,与普通建筑的墙体不同的是,这两栋别墅的墙体呈现出年轮蛋糕般的螺纹结构,用手指敲敲墙体,可以听到空空的声音。那这样的房子质量有保证吗?

3

  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用3D打印的墙体强度是普通水泥的5倍,而且是中空的,可以填充很多保温材料,更加保温,打印成本大约每平米5000块。更加不可思议的是,3d打印这么一栋别墅只要一天!有建筑专家表示,3D打印在建筑新材料开拓和建筑工艺上的创新探索值得称赞,不过3D打印房屋要真正普及,恐怕还需斟酌。

4

  人居住宅,不仅要对外形,更需要对内部结构、综合强度、刚度、防火性、使用年限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量。“油墨”的承载力强度、耐久性等各项指标是否符合标准,还有待专家部门的权威检测和认证。(王吉府 崔静静)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东站地下停车场1360个收费车位即将投用

    工人们正在准备喷号.JPG

    高铁东站停车场问题备受市民关注,7月份,本网曾报道过高铁地下停车场整改进行消防整改的消息,2个多月过去了,停车场整改情况如何?26日,大众网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地下停车场消防整改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通过验收后1360个车位即可全部启用,届时,地上车辆全部转入地下,将采取收费式管理。 [详细]

    2016-09-27大众网
  • 德州价格通信息平台试运行 市民点下手机就能明白消费

    11.jpg

    在菜市场、超市、药店里买菜、买药怕买贵了,花了冤枉钱?别担心,今天起,德州市民可以通过德州市物价局的“德州价格通”信息发布平台,随时随地查询德州市商品、药品、政策法规、公用事业、旅游景点等方面的价格收费信息,为市民提供消费购物最优选择。 [详细]

    2016-09-27大众网
  • 德州动植物园29日开放园区 正式营业

    11.jpg

    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德州动植物园已准备就绪,并定于本月29日开放园区,正式营业。 [详细]

    2016-09-27:德州日报
  • 德州举办首届太阳能产品博览会 总成交额3.5亿元

    11.jpg

    9月24日至26日,首届中国·德州太阳能(空气能)产品博览会在市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展会,共有来自北京、广东、浙江、江苏等18个省份的300余家企业参展,成交合作项目200余个,厂商达成合作意向上千个,总成交额3.5亿元。 [详细]

    2016-09-27:德州日报
  • 德州一路段路灯5年不亮?部门:已制定改造方案

    “真是有人修没人管啊!”近日,一德州市民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德城区于官屯大桥南105国道上的路灯,已经5年多不亮了,希望有关部门能赶快修一修。记者随即进行了采访,市政部门称,已经制定了改造方案。 [详细]

    2016-09-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