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济南玩“闪撤”

2017-01-18 07:3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樊思思

  1月16日,一批小型黄色自行车一字排开,吸引了过往市民的目光。这是济南市场首批投放的OFO共享单车,但当天就被全部撤走了。

  大众网济南1月17日讯 1月16日下午,共享单车ofo“小黄车”在登陆济南街头不足一天后突然“闪撤”,大批网友猜测这些“小黄车”或因占道遭有关部门“驱逐”。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停车办了解到,政府相关部门会对进入济南的共享单车企业进行必要的准入审核,目前正在就其经营资质、站点布设等细节进行推进,不久的将来,济南市民就能骑上共享单车了。

  1月16日一大早,济南市泉城路上出现了一大批崭新的黄色自行车,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据了解,这是来自ofo公司的共享单车。市民只要使用微信扫一扫,支付99元押金,就可以在济南市区内使用,1小时内免费,超过1小时则按时收取1到2元的费用。不少市民兴致勃勃地尝鲜,扫码后骑着“小黄车”上街。然而当天还没到傍晚,这批“小黄车”就被全部撤走了。ofo公司在济南地区的一位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被有关部门质疑“占道”“妨碍交通”。

  首批“小黄车”刚来济南就被撤走的消息经网上发酵后,许多微博网友质疑,共享单车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厦门等多个城市推广落地,为啥在济南遭遇“闪撤”呢?

  今天下午,济南市停车办针对共享单车进驻济南的相关事宜作出解释,称要对进入济南的共享单车企业进行准入审核。停车办方面表示,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互联网共享单车在国内其他城市快速发展。在方便市民的同时,也出现了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用户资金安全存在风险等诸多问题,这既对城市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也引发了公众对于共享单车企业的质疑。济南欢迎优秀、成熟的共享单车企业进入,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为缓解交通拥堵提供支持。同时,也会充分考虑其他城市引进共享单车后出现的问题,在共享单车进入济南之初,及时引导和规范共享单车企业的运营,督促企业精细化管理,避免无序发展给城市管理带来负面影响,切实维护市民公共利益。

  济南市停车办方面称,共享单车作为互联网共享经济时代的新生事物,为了保障市民利益,政府相关部门会对进入济南的共享单车企业进行必要的准入审核,确保济南市民在享受到共享单车便利的同时,消费者合法权益能得到切实保障。目前,济南正在与共享单车企业就经营资质、运营管理、站点布设、投放数量等细节问题紧锣密鼓地推进过程中。不久的将来,济南的共享单车将在政府相关部门有效监管下,会与泉城市民见面。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济南市机动车保有量高速增长,截至目前已达182.4万辆,且呈快速持续发展态势,随着机动车的高增长、高使用,全市道路交通压力和生态城市建设压力与日俱增。(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民被困电梯内莫慌 找12345帮忙

    W020170117493354554724.jpg

    记者从德州市质监局获悉, 1月16日,德州电梯困人应急救援处置平台开始运行。如果市民被困电梯,按警铃和拨打维保电话又无人响应,可拨打市民热线12345求助,同时要报出标志牌上的识别码。 [详细]

    2017-01-17:大众网
  • 2016年德州查处基层“微腐败”929起 处理974人

    u=333109170,1566959602&fm=23&gp=0.jpg

    记者从山东省纪委监察厅了解到,德州纪委2016年狠抓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提高处理基层“微腐败”效率,全年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929起,处理974人,给予党纪处分923人、政纪处分47人。 [详细]

    2017-01-17:大众网
  • 德州发布突出环境保护问题举报方式 全天受理举报

    下载.jpg

    记者从德州市环保局获悉,德州市正式启动突出环境保护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现就自查自纠阶段信访举报公告发布如下[详细]

    2017-01-17:大众网
  • 德州首位专业社工当选人大代表 区两会上他这样说

    111111.jpg

    在德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中,有一位新兴社会服务行业的负责人当选,他就是德州市阳光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候明。候明告诉记者,往年自己都是通过省人大代表、人大代表面对面等形式将议案提交到两会,今年,作为人大代表亲历两会,听取政府工作报告,代表社工行业发声,感到无比激动与光荣。 [详细]

    2017-01-17:大众网
  • 陵城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18日开幕 委员提案心系民生

    德州市陵城区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18日上午正式开幕。17日下午2点后,出席德州市陵城区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向大会报到。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大部分委员提案聚焦交通、教育、医疗、大气治理等民生问题。 [详细]

    2017-01-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