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五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

2017-02-14 07:5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姜洋

  大众网济南2月13日讯 刚过完十五,新一波的雾霾又要来了。截至13日15:30,已有枣庄、滨州、东营发布了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潍坊、德州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根据山东省城市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显示,截至13日15:30,山东省17市中,德州、滨州两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水平,潍坊、青岛为中度污染。除泰安、莱芜、临沂、烟台空气质量为良好外,其余9市均为轻度污染。

  记者从山东省环保厅了解到,2月13日至16日,京、津、冀、鲁、豫预计将会发生一次重污染过程,影响程度为中至重度污染,影响范围为鲁西北、鲁西南。

  省环保厅预测未来重污染过程为:13日,我省前期扩散条件不利,后期受高压前部弱偏北风影响,扩散条件有所好转,日平均鲁西北西部、鲁西南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鲁西北东部、鲁中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鲁东南、半岛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14日,我省由高压内部逐渐转为高压后部,地面主导风向由偏东风逐渐转为偏南风,扩散条件一般。鲁西北、鲁西南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鲁中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半岛、鲁东南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15日,我省受高压后部偏南风控制,风力较大,扩散条件一般。受输送作用影响,鲁西北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鲁中、鲁西南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鲁东南、半岛地区以良轻为主。

  16日白天,我省开始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由北到南逐渐好转,但由于区域传输作用,前期可能会有污染程度短时加重的现象。鲁西北西部、鲁中、鲁南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鲁西北东部、半岛以良轻为主。(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