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停放,济南摩拜单车被锁停车场!历下将严管规范停车

2017-03-07 08:45: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刘飞跃 高鹏飞

  以后骑摩拜单车可得注意了!3月5日,有济南市民反映,泉城路西侧近30辆摩拜单车被锁在了收费停车场,市民无法使用。6日,历下区停车办工作人员回应,被锁的单车中有乱停乱放的,也有损坏需要升级的。因为单车使用量大,历下区停车办将加强泉城路及老城区非机动车停车管理工作,并劝告市民在绿色骑行的同时规范停车。

  停车场收费人员称

  没见有人来处理单车

  3月5日晚9点半,济南一网友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西门南侧停车场内,数十辆摩拜单车被用铁链锁在了一起,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记者从微博图片上看到,近30辆摩拜单车整齐地码放在一起,没有被市民骑走,反倒是被一条十米多长的白色铁链串在了一起。

  6日上午9点,记者找到了网友反映的上述摩拜单车被锁之处。这个地方位于泉城路西侧出口北侧一收费停车场内,停车场周围安有护栏,护栏内设有十几根立柱,护栏另一边零零散散地停放着几辆电动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种不同类型的近30辆摩拜单车被整齐停放在紧靠护栏一侧,一条银白色长铁链从后车轮穿过。对比微博图片,记者发现没有任何变化,也就是说,过了一晚上没有摩拜工作人员来拉走单车。

  记者还注意到,该处停车场南侧有一“友情提示”标牌,上面写有“本车场晚十点下班”“过时不候,丢失自负”等字样。同时,在遭遇刮风下雨等不可抗力因素而造成车辆损坏的,车场也概不负责。

  该停车场与泉城路仅隔一片绿地,西南角立有已经设置完毕的公共自行车停车位。本该停放在路边停车点的摩拜单车却被关在狭小的收费停车场内,不禁让人感到疑惑。

  据记者了解,该处停车场为收费性质,其中,电动车1元一天,自行车5毛一天。停车场收费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单车现在不能骑,交通管理部门把这些摩拜单车拉到了这里,可能是跟市民乱停乱放有关系。

  “有些人不注意,把车扔到快车道上,有的则占用盲道,这些车子被扣之后也没见来人处理。”收费人员说。

  泉城路单车使用多

  乱停乱放加剧拥堵状况

  近30辆摩拜单车为何被集中锁在了一起?到底是哪个部门弄的?6日下午,记者来到历下区停车办咨询相关情况。

  停车办相关工作人员称,泉城路是摩拜单车使用的热点区域,单车使用量很大,存在一些乱停乱放行为,影响了泉城路商圈的美观,加剧了泉城路步行街的交通拥堵状况,因此他们就派工作人员把摩拜单车集中到了记者所去的停车场。

  “我们工作人员先是把乱停乱放的单车放到推荐停车点,但是有时候停车点放不下那么多单车,我们就把车拉到泉城路西侧停车场。这些拉走的摩拜单车中不仅仅有乱停乱放的,还有一些零部件损坏需要维修、升级的,我们把车辆收集好之后就通知摩拜工作人员拉走。”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日前,槐荫区泰山大厦物业工作人员反映,该大厦的房产中介门口突然有了摩拜单车停车点,来往停车、骑车人员挺多,对房产中介的生意造成了不小影响。据悉,泰山大厦前停车点划定并非个案,历城区洪家楼农业银行、槐荫区和谐广场等地都出现了关于摩拜停车点划定的争议。

  除此之外,摩拜单车乱停乱放问题也日渐暴露,机动车道、人行横道、绿化带停车等问题频现,一时间不少专家学者发出了“互联网单车到底是治堵还是添堵”的疑问。“我们不仅仅针对的是摩拜单车,其他社会车辆都要规范停放,尤其是在泉城路周边,停车办将加强非机动车规范停车管理工作,希望泉城路的上班族、游客在绿色出行的同时规范停车。”

  该工作人员表示,历下区停车办与摩拜单车、泉城路街道办以及居委会成立了联动机制,齐抓共管,进一步加强对泉城路周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管理工作。“以泉城路为突破口,再延伸到老城区,然后再扩展到历下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实习生 高鹏飞)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确定市级重点项目135个 年度投资605亿元

    u=2180456640,2903576997&fm=23&gp=0.jpg

    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德州市筛选确定市级重点项目135个,年度计划投资605亿元。除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德州市还将争取政策性资金平稳增长,加强项目稽察监管,着力推动投资稳步增长。[详细]

    2017-03-07:大众网
  • 德州大运河生态林场项目开工

    u=2879144801,1614053140&fm=23&gp=0.jpg

    德州市长陈飞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德州市将启动建设大运河生态林场和西陈沟湿地公园,3年内在运河开发区集中连片造林7500亩,今年启动种植3100亩,建设城市森林,与重工业区形成有效的生态间隔。近日,记者从德州市林业部门获悉,德州大运河生态林场项目已经开工,今春需完成具备植树条件的1500亩土地的造林绿化任务。[详细]

    2017-03-06:大众网
  • 迎“三八” 德州市首届女职工书画展举行

    1.jpg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示德州市广大女职工和工会女干部的精神风貌和聪明才智,3月6日,德州市总工会在工人文化宫举办全市首届女职工书画手工才艺展,190多幅作品参展,包括油画、水墨画、书法、刺绣等。[详细]

    2017-03-06:大众网
  • 早春三月德州乍暖还寒 市民穿衣还得“捂”

    u=3594345691,3899062854&fm=11&gp=0.jpg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近期德州天气持续晴好,温暖舒适。不过,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明后两天,德州市将迎来一股冷空气,预计最低气温将跌至-3℃,到了周日,德州市还有一次降温过程。气象专家提醒,冬春交替期间,天气乍暖还寒,冷热转换频繁,昼夜温差依然较大,提醒市民不要急着脱冬衣,外出要适当注意“春捂”。 [详细]

    2017-03-06:大众网
  • 德州市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说明发布

    根据《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11版)》和新课标修订版教材要求,在2016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说明的基础上,修订形成了2017年德州市学业水平考试各学科考试说明。 [详细]

    2017-03-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