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共自行车收费标准已出

2017-03-11 07: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冯媛媛

  大众网济南3月10日讯济南市历下区公共自行车收费标准终于出来了。大众网记者得知,市民办理租车卡需缴纳150元保证金加30元车费,第一个小时内骑车免费,之后按小时分段计费。目前市区仅一处售卡点,未来可能增加更多售卡点。

  济南市历下区和平路上一处公共自行车停车点已施工完毕

  办卡要交180元,1小时内骑车免费

  10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济南历下区和平路的公共自行车停车点看到,在租车点上新张贴了一张《租用公共自行车小常识》。

  《租用公共自行车小常识》上标明历下区公共自行车的租用对象为12周岁以上至65周岁以下,身高在145cm以上,具有熟练自行车骑行能力的需求者。凡不符合上述条件,以及醉酒者、精神病患者、智力障碍者等无法保障安全骑行的,不得租用公共自行车。

  市民首次办理租车卡需缴纳180元,其中保证金150元,另30元作为消费充值。第一次办卡免工本费,如果市民丢失了租车卡,第二次换卡、补卡收取10元工本费。

  济南历下公共自行车实行按小时分段收费,计费方式和收费标准如下:租车时间在1个小时以内免费;1个小时以后每小时收1元,24个小时以内最高收费10元;超过24个小时后每小时收费2元。如果超过10天未还车则视同在使用过程中将车辆丢失,须进行赔偿。

  租用公共自行车小常识

  济南目前仅一处售卡点,后期还将增加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济南市民办理公共自行车租车卡需持本人真实、有效的身份证到租车卡售卡网点办理,目前历下区只有一处售卡点,在历下区和平路36-2号济南历下区公共自行车运营中心。运营中心的客服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目前市民还不能办卡,不过公共自行车很快就将开始运营,后期视情况将有可能增加售卡点。(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冯媛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切为了孩子 德州拉开全面开展家庭教育工作序幕

    11111.jpg

    三八节刚过,3月10日上午,“女性与家庭教育”主题讲座暨德州市家庭教育实验区启动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及各县(市、区)的相关部门将以此为契机,拉开全面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序幕。 [详细]

    2017-03-10:大众网
  • 约起来,大众网大型公益植树活动等你来!

    W020160312547299186371.jpg

    腊尽春来,又是一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季节。在2017年植树节到来之际,大众网德州频道向社会发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德州”的植树倡议,号召全民践行“蓝天责任”,并于3月11日在平原县王杲铺镇泊庄村组织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即日起接受团体和单位报名。[详细]

    2017-03-09:大众网
  • 宿茂臻助阵!德州金弓牵手青岛黄海助力校园足球

    1111.jpg

    3月10日,在足坛名宿宿茂臻的见证下,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与德州金弓足球俱乐部签约仪式在德州举行,未来,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将在德州青少年足球青训体系、教练员培训等领域提供帮助,助力德州校园足球发展。 [详细]

    2017-03-10:大众网
  • 崔明辉:服务从心开始 让每个消费者都满意而归

    111.jpg

    3月10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65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济南华联超市齐河东方明珠店店长崔明辉,他在访谈中介绍了济南华联超市在齐河县的基本情况,以及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的措施等内容。[详细]

    2017-03-10:大众网
  • 德州市宣传文化工作会召开 2017年着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3月10日,德州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传达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相关工作。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发表讲话,他说今年将以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为重点,加强网络生态建设,重视和加强网上宣传,搞好舆论引导,充分发挥大众网德州频道、山东手机报德州专刊等主阵地作用,精心组织策划好“网络媒体山东行”德州采访活动,努力实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突破。 [详细]

    2017-03-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