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亿元主打“文化惠民” 山东2017年要办这13件大实事

2017-03-31 06:3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樊思思

  大众网济南3月30日讯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山东省级以上财政预计投入4.05亿元资金,办好“文化惠民、服务群众”13件实事。其中包括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为10000个困难村建设文化服务中心等。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介绍,今年是山东省第6年开展“文化惠民、服务群众”办实事。今年以来,在广泛调研和“三问于民”意见建议征集基础上,结合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省委宣传部会同省财政厅、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省文物局,研究确定了2017年山东省“文化惠民、服务群众”13件实事。这13件实事分别是:

  1、扶持全省2000个贫困村建设综合性文化活动室,支持10000个财力困难县行政村建设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责任单位:省文化厅。

  2、深入实施“乡村记忆”工程,扶持修缮100处传统特色民居。责任单位:省文物局。

  3、深入推进乡村文明行动“百镇千村”建设示范工程,在全省集中建设250个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社区)。责任单位:省文明办。

  4、为76所乡镇中心学校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责任单位:省文明办。

  5、为20个财政困难县(沂蒙革命老区)县级文化馆配备流动文化服务车。责任单位:省文化厅。

  6、继续扶持1000名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收徒传艺。责任单位:省文化厅。

  7、为农村(社区)免费送戏10000场。责任单位:省文化厅。

  8、为全省1826个乡镇综合文化站配备多功能数字服务终端。责任单位:省文化厅。

  9、扶持10家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上平台建设。责任单位:省委宣传部。

  10、实施农村儿童阅读工程,为全省7005个省定贫困村少年儿童配送少儿类出版物及数字化设备。责任单位: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11、为全省每个行政村每月放映一场公益电影。责任单位: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12、为社区广场、福利机构免费送电影3.5万场。责任单位: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13、为10000名全省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免费提供一次健康查体。责任单位:省委宣传部。

  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办好这13件文化惠民实事,根据测算,今年省级以上财政资金预计投入4.05亿元。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陈勇到丰华社区调研 用“缝缝补补”阐述党群血肉联系

    2.jpg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3月30日,德州市委书记陈勇来到德城区丰华社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在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交流时,他引用诗句,阐述广大党员要在大量的日常工作中“缝缝补补”,织密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 [详细]

    2017-03-30:大众网
  • 一二月份德州“蓝繁”天数与去年同期持平

    W020160919550359662183.jpg

    一月份,全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8天,与去年同期持平。在各县市区空气质量考核综合得分中,武城、平原、夏津位列前三,齐河、陵城、禹城、乐陵、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庆云、德城、宁津、临邑、运河经济开发区分列4到13位。 [详细]

    2017-03-30:德州日报
  • 德州乡村旅游:未来打造6处集聚区10处风情小镇

    ced3c436-6a59-449d-8f54-90e5bfcea4f0_size42_w600_h282.jpg

    29日,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将推动加快全市乡村旅游业发展,力争到“十三五”末,全市打造6处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集聚区,10处风格鲜明的旅游风情小镇,50处专业旅游特色村和60处好客人家星级农家乐,形成特色旅游小镇、乡村旅游集聚区、旅游特色村共同发展的乡村旅游业发展格局。全市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突破1000万人次,旅游收入年均增长12%以上,初步建成区域著名、全国知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详细]

    2017-03-30:齐鲁晚报
  • 德州东方红人防工程施工封路 公交112路临时调整

    read_image.jpg

    因德州市东方红地下人防工程施工封路,公交112路自2017年4月1日起临时调整运营路线,调整如下[详细]

    2017-03-29:大众网
  • 【微视】丰华社区党建有亮点 “缝缝补补”服务群众

    [详细]

    2017-03-3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