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年办16件实事 27条“不通路”将打通

2017-04-10 07: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亚男

  大众网济南4月9日讯(记者 王亚男)今天上午,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开幕,济南市代市长王忠林代表济南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公布了2017年为民办的16件具体实事。其中七里山西路南段、西泺河路等27条丁字路和瓶颈路将打通建设。

  16件实事具体如下:

  一是整治老旧住宅小区。对278个、696.1万平方米、89846户居民的老旧住宅小区实施整治改造,包括:清理违章、配齐环卫设施(全部完成旱厕改造)、完善治安防控和消防设施、外墙粉刷、配套设施和建筑节能改造、有条件的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等。(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负责)

  二是改造供水低压片区。对园丁小区、裕新苑小区等8处因管线老化、漏水严重,影响用户用水压力的小区进行老旧管线升级改造,涉及约5.2万户15万居民。(济南市市政公用局负责)

  三是打通丁字路、瓶颈路。完成顺河高架南延一期工程、七里山西路南段、西泺河路、泺安路西延、铁厂北路西延等27条丁字路和瓶颈路的打通建设。(济南市市政公用局负责)

  四是整治城区道路积水点。完成工业南路华信路口、经十路历下广场等15处道路积水点改造工程。(济南市市政公用局负责)

  五是开辟优化公交路线。新开辟公交线路10条以上,包括常规公交、社区公交、高峰通勤快巴、定制公交;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0条以上。(济南市公交运输局负责)

  六是实施拆违建绿工程。对拆违拆临后具备条件的地块进行绿化。(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负责)

  七是绿化提升城区山体。完成山体绿化提升7处,建设山体公园8处。(济南市林业局、城市园林绿化局负责)

  八是实施民用生活燃煤清洁化治理。在济南全市范围内实施民用生活燃煤清洁化治理,涉及60余万户居民。(济南市经信委负责)

  九是淘汰改造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完成济南全市域260台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改造工作。(济南市环保局负责)

  十是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清理农村垃圾死角,济南全市辖区内无大型生活垃圾死角;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密闭化改造,更新垃圾桶6000个、垃圾收集车20辆,改造中转站10座;济南全市实施机械化保洁的乡镇达到50个以上;完成农村改厕20万处;打造南部山区城乡环卫一体化提升示范区,完成锦绣川、卧虎山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10个村的农村居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济南市城管局、城乡建设委、南部山区管委会负责)

  十一是改造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对151个贫困村饮水安全工程进行提升改造。(济南市水利局负责)

  十二是硬化整治村庄街巷。按照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要求,对200个村实施街巷硬化整治。(济南市城乡建设委负责)

  十三是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扩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覆盖面,支持大众创业。(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

  十四是无线通信全覆盖及重点区域WIFI免费。实现无线通信网络全覆盖,西客站、长途汽车站、重点旅游景区、政务服务中心等重点区域场所实现通信网络深度覆盖及WIFI免费。(济南市经信委负责)

  十五是拓展青少年校外教育资源。建设完善5处济南市青少年宫分中心,实现在东部新区、西部新区、南部城区和滨河新区的科学布局,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便捷的青少年校外教育和服务。(团市委负责)

  十六是改造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为济南全市500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济南市残联负责)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举办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达成就业意向1.1万项次

    德州学院体育场人头攒动,不少企业的展位前挤满了应聘人员。.JPG

    4月8日,由德州市人社局与德州学院主办的2017春季高校贫困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德州学院体育场举办。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江苏、浙江、河南、安徽、辽宁、黑龙江、吉林和省内17个地市的620家单位到校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9000个。德州学院的6100名应届毕业生和周边地区高校的近万名学生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1000项次。 [详细]

    2017-04-08:大众网
  • 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学打羽毛球 培养运动兴趣

    小记者们用羽毛球摆出“大众”字样,并一起拍照留念.jpg

    羽毛球是一项老少皆宜的有氧运动,经常打羽毛球既可以增加能量消耗,又可以减少体脂,改善身体成分组成。对儿童而言,通过打羽毛球,不仅可以改善视力,还能提高身体综合素质。4月8日上午,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来到位于德州体育中心内的冠羽羽毛球馆,他们在这里体验羽毛球教学,“打出”健康的身体。 [详细]

    2017-04-08:大众网
  • 德州策划现代农业十大工程62类项目 投资约560亿

    111.jpg

    4月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市委第4次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德州市现代农业发展总体规划(2016-2020)》(以下简称《规划》),策划了粮棉高产创建示范工程、农产品加工研发及产业化示范总部基地等现代农业十大工程62类项目,总投资约560亿元。 [详细]

    2017-04-07:大众网
  • “三航”满三月:源头“活水”流进德州企业

    read_image.jpg

    今年1月4日,德州市2017年一号文件《关于实施重点企业“三航”培植计划的意见》印发,在全市筛选180余家重点企业实施“护航、远航、起航”培植计划(简称“三航”计划),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资本“给养”。 [详细]

    2017-04-07:大众网
  • 2017年德州一中、二中、实验中学招生信息公布

    招生对象: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创新潜质,符合德州市教育局规定条件,参加2017年德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初中毕业生(不含德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考生)。2.初审名单公示:初步审核通过者按德州市教育局相关规定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者获得我校2017年自主招生面试和综合素养测试资格。[详细]

    2017-04-09: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