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学车麻烦?淄博兄弟俩长期共用驾照,哥哥发胖露马脚

2017-04-10 07:40:00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嫌学车考本麻烦还想开车,淄博一对亲兄弟想出了一条“妙计”,弟弟考取驾照后,哥哥也跟着开上了车,一旦遇交警查车就以忘带驾照为由报上弟弟身份信息,请交警调取系统信息核查。如此,因为兄弟俩长相酷似,近10年从未露馅。

  可是,在4月8日,哥哥再度使出这招时却没有了,在交警的询问下漏了馅。为啥?怪只怪这哥哥这两年生活好,明显地发了胖,跟证件上的弟弟照片不像了。

  4月8日下午,沂源高速交警在收费站对一辆本田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乘车驾驶员神色神色慌张,当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

  一听要检查驾驶证,驾驶员更紧张了,称自己出门匆忙忘带驾照,但表示记得身份证号,请民警核查,随即向民警提供了“自己”的身份信息。

  民警通过公安信息系统查询,发现男子所报身份信息下的确有驾照信息,相关照片也跟驾驶人近似,但驾驶员为何表现如此紧张呢?

  心生怀疑的民警对驾驶人与照片进行了仔细比对,找出了驾驶人与照片的几个差异,询问驾驶员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时,驾驶员才说出了实情。原来,驾驶员姓王,他本人并没有驾驶证,报给民警的是其弟弟的身份信息。多年来,没有取得驾驶资格的王某一直冒用自己亲弟弟的驾驶证信息,以前也碰到过交警检查,由于兄弟两人长相相似,近十年的时间一直未被识破。

  近来,王某身体发福,连他自己都觉得跟驾照上的弟弟照片明显不符,这才露了怯,被交警识破了端倪。

  因为无证驾驶,王某面临着1000元罚款,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举办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达成就业意向1.1万项次

    德州学院体育场人头攒动,不少企业的展位前挤满了应聘人员。.JPG

    4月8日,由德州市人社局与德州学院主办的2017春季高校贫困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德州学院体育场举办。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江苏、浙江、河南、安徽、辽宁、黑龙江、吉林和省内17个地市的620家单位到校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9000个。德州学院的6100名应届毕业生和周边地区高校的近万名学生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1000项次。 [详细]

    2017-04-08:大众网
  • 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学打羽毛球 培养运动兴趣

    小记者们用羽毛球摆出“大众”字样,并一起拍照留念.jpg

    羽毛球是一项老少皆宜的有氧运动,经常打羽毛球既可以增加能量消耗,又可以减少体脂,改善身体成分组成。对儿童而言,通过打羽毛球,不仅可以改善视力,还能提高身体综合素质。4月8日上午,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来到位于德州体育中心内的冠羽羽毛球馆,他们在这里体验羽毛球教学,“打出”健康的身体。 [详细]

    2017-04-08:大众网
  • 德州策划现代农业十大工程62类项目 投资约560亿

    111.jpg

    4月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市委第4次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德州市现代农业发展总体规划(2016-2020)》(以下简称《规划》),策划了粮棉高产创建示范工程、农产品加工研发及产业化示范总部基地等现代农业十大工程62类项目,总投资约560亿元。 [详细]

    2017-04-07:大众网
  • “三航”满三月:源头“活水”流进德州企业

    read_image.jpg

    今年1月4日,德州市2017年一号文件《关于实施重点企业“三航”培植计划的意见》印发,在全市筛选180余家重点企业实施“护航、远航、起航”培植计划(简称“三航”计划),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资本“给养”。 [详细]

    2017-04-07:大众网
  • 2017年德州一中、二中、实验中学招生信息公布

    招生对象: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创新潜质,符合德州市教育局规定条件,参加2017年德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初中毕业生(不含德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考生)。2.初审名单公示:初步审核通过者按德州市教育局相关规定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者获得我校2017年自主招生面试和综合素养测试资格。[详细]

    2017-04-09: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