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回应“夏普诉讼”:是一出闹剧 将积极应诉

2017-06-14 15:5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忠业

  大众网青岛6月14日讯记者 高忠业)据外媒6月12日报道:鸿海旗下夏普上周五(6月9日)在美国起诉海信,以海信销售低质、低价夏普产品为由,要求海信停止使用夏普品牌并赔偿1亿美金。6月13日,大众网记者就此书面采访了海信国际营销副总经理朱聃。朱聃回应称:“夏普诉讼”是一出“农夫和蛇”的闹剧。海信将积极应诉,并继续生产销售夏普产品。

  据了解,2015年7月,海信收购夏普墨西哥工厂全部股权及资产,同时获得夏普电视美洲地区品牌使用权;2016年4月2日,鸿海收购了夏普66%的股权并曲线收回欧洲品牌使用权。随后即爆出富士康欲向海信索回美国夏普品牌。遭遇拒后,来自富士康的夏普社长戴正吴接受采访时表明:在鸿海支持下,他可以采取破坏式行动。

  从随后的一系列事件看来,“破坏式行动”一直没有停止,而诉讼更是升级了摩擦。

  海信国际营销副总经理朱聃对夏普的行为表示愤慨。他向记者梳理并还原这一事件过程。2015年,经营艰难、亏损严重的夏普三番五次地拜访海信,希望为“北美夏普”这个孩子寻找一个 最好的“人家”。就是在这个背景下,海信决定“解困”夏普北美市场:收购接手夏普墨西哥工厂,托管夏普北美品牌(2016年1月6日—2021年1月5日)销售。此后,海信选派精兵强将,重振工厂、恢复渠道,向研发几近停滞的夏普注入海信ULED画质技术。由此,夏普产品的产品结构以及市场销量、销售额均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北美的夏普逐渐回到了正常的“经营之道”。

  朱聃介绍说,去年10月,来自富士康的夏普社长戴正吴到过海信,海信拒绝了其要“拿回”夏普品牌的要求。海信的道理很简单:履行合同,尊崇契约,诚信平等。但此后,戴正吴通过媒体宣称:在鸿海的支持下,他要采取破坏式的行动,让海信将“夏普”吐出来。此后,“破坏式行动”接连不断:停止向海信供屏、在美国不断碰瓷找茬、在美国违背合同向海信渠道串货、向海信单方面发函:要求停止履行合同……其根本目的是干扰和破坏“夏普北美”正常的经营秩序。

  谈到夏普诉讼“海信销售低质、低价夏普产品”的理由,朱聃予以断然否认:海信接手后,美国市场主流的32寸、50寸、65寸电视,夏普品牌的价格指数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2016年CES期间,海信最新发布的夏普N7000系列电视产品也被美国Reviewed.com网站评选为“Editor’s Choice Award”。而夏普所谓的个别型号产品“质量问题”是碰瓷的借口。

  朱聃最后表示:夏普诉讼是现实版的“农夫和蛇”的故事。海信将积极应诉。同时,海信完全遵守双方之间的商标许可合同,继续在北美生产并销售夏普品牌电视产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112个项目列入省技术创新计划

    u=3385297513,2143409306&fm=26&gp=0.jpg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日前,我市深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大输液智能灯检机”等112个项目入选2017年山东省技术创新计划,涉及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详细]

    2017-06-14:德州日报
  • 德州累计收获小麦近九成

    u=615126241,3407482177&fm=26&gp=0.jpg

    6月13日,记者从德州市农机局获悉,截至当天下午4时,全市已收获小麦711.6万亩,占应收面积的89.6%,其中机收 710.3万亩,机收率99.8%,机播玉米584.7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75.7%。 [详细]

    2017-06-14: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市大力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

    QQ截图20170614105439.jpg

    “我给大家来段山东快书《武松斗杀西门庆》,说的是打虎英雄武松从东京汴梁出公差回来……” 6月9日,来自我市曲艺家协会的艺术家们走进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非遗节目表演。事实上,走进我市不少学校你会发现,许多被淡忘的地方戏曲、特色手工艺正在恢复生机;提高学生素养的书法、国画课越来越受到孩子们欢迎……[详细]

    2017-06-14:德州日报
  • 德州简化高层次人才认定流程 取消纸质材料

    u=2199050076,2085118261&fm=26&gp=0.jpg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高层次人才评价认定工作,方便申报,提高审核认定效率,日前我市出台政策简化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流程,自6月12日起只需进行网上申报,不再提交纸质材料。 [详细]

    2017-06-13:德州日报
  • 中高考后学生扎堆出游 专家提醒:要绷紧安全弦

    随着中高考结束,旅游市场逐渐升温。记者从旅行社方面了解到,学生占了出游人数的七成以上。 [详细]

    2017-06-14: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