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7家海水浴场全部合格 2家达到全国最优

2017-07-18 07:19: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蒋玮丽

青岛第一海水浴场 资料图

5.jpg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 资料图

  环保部日前发布了2017海水浴场水质检测报告,数据显示,在检测的16个城市的27个浴场水质中,全国近海监测水质优良占比85%。山东参与检测的7家海水浴场全部合格。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和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无论是水质还是舒适度都是全国最优。

合格.png

  虽然大部分浴场为优良,但连云港的连岛海滨和苏马湾海水浴场、深圳的小梅沙海滨浴3个浴场水质一般,北海银滩公园浴场水质检测为差,不适宜游泳。

水质差.png

  据《中国近岸海域环境质量公报(2016)》显示,山东近海水质良好,全国排名第三位。海南最优,排在第一位,其次是广西,浙江、上海被评为极差。

检测.png

  浴场水质结果是通过5项监测指标得出,分别是水温、pH值、石油类、粪大肠菌群和漂浮物质。同时还监测是否有危险生物、是否有异臭等现象。

  那什么在在影响水质?首先是入海河流水质,这方面天津河北重污染。其次是排污,2016年,对419个排污口监测数据显示,浙江海域排污口数全国第一。第三是船舶污染,2016船舶污染事故15坉,总泄漏量11.96吨。(记者 蒋玮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今年第三家!索通发展今日主板上市

    微信图片_20170718114240.jpg

    又一家德州企业登陆主板!7月18日,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我市第8家登陆A股的上市企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律师卢文道、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出席。翟长生与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郎光辉共同敲响开市锣。 [详细]

    2017-07-18:德州日报
  • 张贵生:诚信为本安全为先 确保让孩子们吃饱吃好

    1111111.jpg

    7月18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97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临邑县洛北中学西校餐厅经理张贵生,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学校餐厅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 [详细]

    2017-07-18:大众网
  • 好消息!德州101路公交车7月19日延伸至市车管所

    read_image.jpg

    为满足东方红东路及凤仪城社区区域沿线居民乘公交出行需求,方便市区居民到市车辆管理所办理业务,助力经济发展,畅通市民出行,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定于7月19日将101路终点站由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延伸至市车辆管理所。 [详细]

    2017-07-17:大众网
  • 乐陵苏绍青演绎哈哈腔人生70年 如今慨叹后继乏人

    11111.jpg

    右手拉琴弓,左手按琴弦,一拉一按之间,铮铮之声如丝缕般飘出了院墙,同时传来了咿咿呀呀的方言唱腔。这感觉比华阴老腔多一成醇厚,更多一分委婉。 [详细]

    2017-07-18大众网
  • 今夜至明天德州还有大雨 本周四重回"烧烤"模式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副高边缘切变线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德州市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请广大市民注意防范。 [详细]

    2017-07-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