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开幕

2017-07-21 08:4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玛睿

  大众网济南7月20日讯 7月20日晚,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开幕式暨“乐动齐鲁”大型民族音乐会在济南省会大剧院开幕。简短的开幕仪式后,随着《新龙舞》铿锵火爆的鼓乐齐鸣,“乐动齐鲁”民族音乐会正式开演。此次音乐会通过山东省文化厅官网、@文化山东微博、爱奇艺、优酷、一直播、大众网、齐鲁网等多平台同步网络直播,让更多的观众足不出户就能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

  7月20日晚,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开幕式暨“乐动齐鲁”大型民族音乐会在济南省会大剧院开幕。

  音乐会全长约90分钟,共九个节目。其中,既有广大音乐爱好者耳熟能详却百听不厌的经典曲目《一枝花》《打枣》,也有改编自国外经典名作却融入中国独特韵味的《月光变奏曲和船歌》;既有描写项羽虞姬凄美爱情缠绵绯恻的个性化作品《楚颂》,也有展现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宏大叙事作品《丝绸之路》,以及源于少数民族音乐、代表传统民族音乐文化继承发展成果的《七彩之和》。

  演奏员有“柳琴公主”美誉的国内首位柳琴文学硕士、首届全国柳琴大赛金奖获得者唐一雯,国内目前唯一一位包揽金钟奖、文化艺术院校奖、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以及台北民族器乐大赛等四项顶级赛事金奖的中央音乐学院青年二胡演奏家闫国威,以及享誉全国、有“江北第一唢呐王”美誉的我省著名演奏家王彬林。

  本场音乐会作品除少部分经典作品外,绝大多数都是2014年以来的新创曲目,不少作品甚至是首次在我省演出。本次演出的门票全部面向大众发售,实行低票价,所有在指定售票渠道购买的门票,在使用消费季电子券最高50%的补贴后,每位观众仅需50元即可走进省会大剧院,聆听音乐会,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魅力。

  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以“享受文化·品味生活”为主题,着眼于引导文化消费、扩大文化惠民,组织全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精心策划艺术精品欣赏、新兴时尚采撷、文化旅游揽胜、传统工艺体验、数字文化畅享、人文素养提升6大板块。政府投入文化消费引导资金,发放100万张文化惠民消费券,组织316家文化企业加盟,推出2950场文化惠民活动,从7月20日到10月20日,为期3个月,将为全省人民奉献上艳丽多彩的文化大餐。(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 见习记者 张玛睿)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已邀请参会机构547家

    u=624630508,2911604433&fm=26&gp=0.jpg

    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将于7月27日至29日举行。7月2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科技局获悉,截至7月18日,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科技部分)已经邀请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金融机构321家。共征集拟签约科技合作项目207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路演项目278项,对接企业478家;拟签约科技金融项目26项,科技金融路演项目20项;科技成果拍卖项目73项。[详细]

    2017-07-20:大众网
  • 德州2017年度"精准扶贫·慈善助学"公益活动启动

    下载.jpg

    7月20日,德州市慈善总会下发《关于开展2017年度“精准扶贫·慈善助学”公益活动的通知》,标志着全市2017年度“精准扶贫·慈善助学”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动员社会各界与广大人民群众热情参与,帮助全市寒门优秀学子完成学业,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详细]

    2017-07-20:大众网
  • 陵城区:小牌子现大文明 提振城市“精气神”

    2323.jpg

    最近,德州市陵城区在全力“备考”全国及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内外兼修,通过几块牌子汇聚文明大力量,干群一心,践行“我文明陵城文明”。百姓盛赞家乡可喜变化,“越来越洋气、越文明!” [详细]

    2017-07-20大众网
  • 陈良:卖掉房子借遍亲朋,创业7年成全国特种履带"大拿"

    IMG_0692_副本.jpg

    7月20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十二期开讲。德州力维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良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齐鲁最美青年、德州市创新型优秀企业家、德城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陈良在节目中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创业路上的感悟与收获。[详细]

    2017-07-20:大众网
  • 点赞!德州公安推出系列行政管理服务便民新举措

    W020170719583926128660.jpg

    户籍业务全城通、电子出入境证件再次签注制作权限向县级公安机关下放、交警19项窗口业务下放到21个所队合一试点派出所……7月19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召开的“德州公安行政管理服务便民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州市公安机关在户籍、出入境证件办理、交警违法处理、车驾管业务办理等方面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新举措,进一步简政放权,实现全城办理、就近办理,让群众少跑路,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详细]

    2017-07-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