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二次志愿分数线公布,2.6万考生无缘本科滑到专科

2017-07-31 09:57:00 来源:新锐大众 作者:

  30日中午,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分数线,文科483分、理科433分。与之前公布的本科线相比,没有变化。由于此前公布的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线分别为463分和413分,这 也意味着文科463分-482分、理科413分-432分间的两万多考生,即使填报了志愿也不能被录取。

  资格线上26000余名考生将被放到专科录取

  28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公告,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资格线为文科463分,理科413分 ,比本科线,分别下降了20分。根据山东省2017年高考一分一段表显示,文科463分-482分之间的考生共 有11356人,理科432分-413分之间考生共有15435人。这也意味着下降的20分,将让26791名考生有了上 本科的机会。

  不过,这些考生可能要失望了,记者30日从山东省招考院获悉,今年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的录取控 制分数线是文科483分、理科433分,也就是说,今年的本科本线一分未降。这就意味着,文科463分-482分之间的考生11356人,理科432分-413分之间考生15435人,达到资格线但未达到最低本科线。文理共计26791余名填报志愿的考生已经不可能上本科,只能寄希望于专科。

  据悉,今年首次一本、二本合并录取。此前二本线存在两三分的降幅,不过由于近年来二本线上剩余生源充足,二本线开始一分也没降。所以,今年本科线没有降分实属正常。

  本科线分两次划定,主要根据招生计划和剩余考生数来定

  有不少考生和家长关心本科线如何划定?按照规定,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分2次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第一次,分文理类根据招生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招生计划1∶1.1的比例划定,即文科483,理科433;第二次,在考生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后,在有效生源范围内(含服从调剂考生),分文理类根据征集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招生计划1∶1的比例划定;春考本科普通批分2次划定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第1次,分专业类别根据招生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招生计划1∶1.1的比例划定;第2次,在考生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之后,在有效生源范围内(含服从调剂考生),分专业类别根据征集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招生计划1∶1的比例划定。

  在考生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之后,在有效生源范围内,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进行计算(含服从调剂考生),确定本科二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分数线。由于可能部分上线的考生可能选择了留学、复读或者放弃志愿填报等,因此,在原来第一次划定的分数线之上,可能考生的数量不及本科招生计划的数量,或许需要把分数线再降低一些,网罗进去更多的考生。但目前看来目前本科线上剩余生源充足。

  根据省招考院的录取进程,7月31日8:00前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普通本科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投档。7月31日8:00 至8月1日12:00 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录检。8月1日14:00至17:00文理类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多轮投档。8月2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调剂志愿投档并录检。8月5日9:00前文理类专科(高职)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专科专业投档。

  对于有考生担心自己同时填报了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和专科志愿会不会影响录取的问题,据介绍,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在专科志愿之前录检,同时填报了本科和专科的考生即使不被本科录取,也不会影响其专科批次的录取。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 利企便民服务更完善

    W020170801414441295280.jpg

    8月1日,德州市举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新闻发布会,介绍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情况。德州市以用户为中心进行需求侧改革,市民和企业可通过互联网登录政务服务门户(PC端)、手机APP(移动端)、政务服务一体机(自助终端)等多渠道申办服务事项,建立了以网络线上办事为主,大厅线下为补充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详细]

    2017-08-01:大众网
  • 雨后的德州别样美 天空颜值爆表"气质"佳(组图)

    W020170801510865199630.jpg

    今天上午,德州下了场大雨,“风吹雨打”后,天空湛蓝如洗,像一汪海水,薄云随清风静静飘散、弥漫,如梦如幻。同时,“德州蓝”再一次在朋友圈“霸屏”,一张张“颜值爆表”的蓝天白云图也惊艳到了德州的小伙伴们。[详细]

    2017-08-01:大众网
  • 德州政务中心文明服务 市民办理业务省事又省心

    工作人员面带微笑为市民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JPG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的窗口前,身着工作的工作人员面带微笑,接待着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自德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实行了不少便企利民新举措,工作人员面带微笑、耐心解答的文明服务,获得了市民一致夸赞。[详细]

    2017-08-01:大众网
  • 田家强:打造现代化制粉企业 为老百姓做放心面

    11111.jpg

    8月1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01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临邑县鸿泰制粉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田家强,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8-01:大众网
  • 德州四车高速公路集体倒车 分别被罚款200记12分

    日前,德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在网上路面巡逻时,发现一辆小货车和三辆私家车在高速上倒车,最终,民警依法对小型货车及3辆私家车驾驶员作出罚款两百元、一次性记十二分,并暂扣驾驶证的处罚。 [详细]

    2017-08-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