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削减省级行政审批601项 推进放管服改革

2017-08-03 18:3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姜洋

山东四年削减省级行政审批601项 将开展五大行动推进放管服改革

  大众网济南8月3日讯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四年多来,山东先后分11批削减省级行政审批事项601项,提前完成削减任务。8月2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的意见》,将开展五大行动,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进一步增强企业群众的改革获得感。

  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维寅说, 2013年,山东省委、省政府提出了本届政府任期内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削减二分之一左右、办结时限比法定时限缩短50%的目标任务。四年多来,山东先后分11批削减省级行政审批事项601项,提前完成本届政府削减任务,市、县级行政权力事项分别压减42.6%、24.2%,省级企业投资核准、备案事项减少50%,双随机一公开、信用监管等方式逐步推开。

  但同时还有很多短板,如各级政府管的仍然过多过细,一些该放的权力还没有放开放到位,放权不同步、不协调、不配套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监管意识不够强、方式滞后,政务服务水平不够高,群众办事创业还存在一些难点、堵点,等等。8月2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的意见》。制定出台《意见》,就是着眼于解决这些问题、补齐短板,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进一步增强企业群众的改革获得感。

  《意见》以走在全国前列为定位,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环境,为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提供保障;开展五大行动,削权减证、流程再造、精准监管、体制创新、规范用权;重点推进30项改革任务,对五大行动具体工作的分解细化,每一项任务均明确了改革的长远目标和阶段性任务,提出了操作性、针对性强的改革措施。

  刘维寅说,《意见》对每项改革任务,均明确了具体措施、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并对2017年的改革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确定了50项具体工作,推动改革尽快落地生效。下一步,省编办、省职能办将抓好安排部署,完善推进机制。督促指导“五大行动”各项任务牵头部门和各市、县(市、区)8月底前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同时,建立放管服改革工作台账,定期调度、通报改革进展情况;建立和发布创业创新政务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完善考核机制,推动改革措施全面落地。(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