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社保参保"对账单"吗?济南今天开始网上登记

2017-08-22 06:5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樊思思

  大众网济南8月21日讯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社保局了解到,社保局将从第四季度起免费向参保单位和个人发送《城镇企业职工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参保单位即日起就可以登陆社保局官网进行登记,申领纸质“账单”啦。

  据了解,本年度是济南市免费发送社保个人权益记录单的第4年。4年以来,全市社保经办机构累计发送个人权益记录单290万份,涉及参保单位5万家。有效地解决的社保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对账难、维权难的问题。由于今年国家统一发布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时间较晚,因此个人权益记录单的发送较往年也顺延了近2个月。

  从今天开始,参保单位可登录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局网站-单位用户登录-权益记录单邮寄地址采集入口进行登记(链接:http://60.216.99.136:8080/siopac/)。采集入口设置了密码登录限制,用户名及密码与参保单位网上申报口令一致。

  社保局工作人员在此提醒参保单位,为了提高发送效率,确保参保人能尽快收到上年度的社保个人权益记录单,请各参保单位社会保险管理人员务必在9月15日前登记权益记录单发送地址,往年已登记的单位也要重新登记地址。

  此外,为倡导绿色环保,节约公共资源,今年社保局将运用“互联网+社保服务”模式发送电子版个人权益记录单,以减少纸质记录单的发送量。社保局将在济南市社会保险网上申报系统(适用于单位用户),济南市社会保险个人网上服务大厅和社保自助服务终端(适用于个人用户)为职工提供多个获取历年记录单的途径,预计四季度同步上线运行。(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