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旅游路早高峰开潮汐车道 7点至9点西向东4车道

2017-08-22 06:5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贺辉

  大众网济南8月21日讯 今天晚上,大众网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获悉,从明天早晨开始,旅游路中段工作日早高峰(7点至9点)试运行潮汐车道。与现有的晚高峰潮汐车道略有不同,早高峰潮汐车道的试运行路段为西起浆水泉路口东进口,东至洪山路口西70米。

  旅游路早高峰潮汐车道划分示意图

  济南交警支队公布的消息显示,自8月6日旅游路中段运行晚高峰潮汐车道以来,有效缓解了晚高峰的交通拥堵。为进一步缓解早高峰拥堵,拟从明天起试运行工作日早高峰(7点至9点)西向东的潮汐车道。

  与晚高峰路段略有不同,早高峰的试运行路段为:西起浆水泉路口的东进口,东至洪山路口以西70米(中心双黄线起点),全长2.0公里。而晚高峰的运行时段为旅游路洪山路口西70米(中心双黄线起点)至浆水泉跨线桥以东。

  旅游路早晚高峰潮汐车道运行路段对比图

  早高峰潮汐车道仍采用拉链车挪动水马隔离墩的方式,实现分隔车道的变更。工作日早高峰期间,7点至9点实行西向东4车道、东向西2车道通行。目前,晚高峰潮汐车道为17点至19点,东向西4车道、西向东2车道通行,其余时段按双向6车道正常运行。

  早高峰潮汐车道运行前、后各半小时(6:30-7:00和9:00-9:30)是拉链车的作业时间。除早晚高峰外,其余时段按双向六车道正常运行。交警提醒,拉链车运行速度缓慢,将影响车辆行驶,请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旅游路早晚高峰潮汐车道沿线,除荆山东路口、浆水泉路口、回龙山路口、霞景路口等路口斑马线外,中间路段仅回龙山小区门口一处斑马线。济南交警解释称,上述斑马线间距基本能满足沿线居民的过街需求,请市民勿跨越隔离墩过街。

  另外,早高峰试运行期间沿线各路口进口的车道功能也进行了调整,请驾驶员根据需求选择合适车道通行。霞景路口的东进口和西进口均禁左,原靠近中心线车道均为直行功能;回龙山路口的东进口原靠近中心线车道均为直行功能,东进口的中间直行车道调整为直行加左转功能;浆水泉路口的西进口各车道保持现状功能不变,由西向东最内侧车道继续禁左,东进口原左转车道调为由西向东直行,北侧临近车道调为由东向西左转加直行功能。(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