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泉水年会下周开幕!

2017-09-01 07:4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玛睿

  原标题:第二届泉水年会下周开幕!20个国际“朋友圈”来济共商保泉与申遗

  大众网济南8月31日讯今天,记者从“第二届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9月6日-7日,济南将召开以“泉水与申遗”为主题的第二届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塈济南泉水保护国际研讨会。届时,14个国家的20个国际国内泉水友好城市(团组)将汇聚泉城,共同研讨泉水文化景观保护与申遗等问题。

  本届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专家组成员,有来自意大利、英国等14个国家20个国际泉水城市(团组)以及我国8名知名文化遗产专家,可谓是国际“朋友圈”剧增。济南市名泉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波介绍,本次会议采用多场次的会议规则,9月7日,会议将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以便高效地与国内外相关专家共同探讨泉水保护与申遗。

  会议期间,会议嘉宾将分三队前往该市泉水景观带,考察济南特有泉水景观、街巷以及大明湖“一城山色半城湖”等景观,并体验济南泉水文化,感受“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泉水民俗风情,探索济南泉水形成的奥秘。同时,趵突泉景区与联盟友城英国举办友好交流周活动。本次会议还设计搭建了泉水文化景观联盟城市APP,设有“探泉寻踪、赏泉攻略、淘泉记趣、泉水联盟”等栏目。

  记者了解到,“朗读亭”和激光竖琴将是本次会议演示互动的一大亮点,此举欲让济南市民在快节奏的生活里能用朗读的方式稍作停歇,竖琴明亮的光束与优美的韵律,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审美享受。另外,为了使市民游客能更进一步的参与到会议中,会议还组织“泉水游健步走”等活动,使市民游客能更进一步的参与到会议中。(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 见习记者 张玛睿)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