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能新动”2017全国新媒体文登行启动

2017-10-13 10:3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艺

  “绿能新动”媒体团大合影

  大众网威海10月12日讯(记者 丁艺)10月12日上午,由文登区宣传部主办、大众网承办的“绿能新动”全国新媒体文登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博主、自媒体人、网络媒体编辑记者共计12人将围绕文登区新旧动能转换开展为期两天的采访。文登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军华出席启动仪式。

  文登南海风光

  今年,"新旧动能转换"成为区域经济发展关键词。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以此为引领,文登区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全面增强区域经济实力和竞争力。"绿能新动"全国新媒体文登行活动展示文登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城市文明发展进程,同时也是对文登区新旧动能转换成果的检验。10月12日、13日,上述新媒体将走进西洋参养殖地、花饽饽产业化生产、威力工具、天润曲轴等地共同感受千年古城文登的生机与活力。

  西洋参养殖地

  启动仪式上,文登区宣传部部长王军华介绍了文登的基本情况。她说,文登“很文化”,两千多年前,秦始皇东巡经过这里,召集文化名家一起登文山、论国是、品人文。“文人登山”的典故流传开来,文登由此得名。在金元时期,道家文化盛极一时,丘处机“一言止杀”的佳话广为传颂。明清之时,士学文化名扬天下,崇文尚学之风源远流长。“至今东鲁遗风在,十万人家读书声”便是文登莘莘学子的真实写照。抗战时期,百位将军战功赫赫,天福山起义的枪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文登人砥砺前行。如今,丰厚的文化底蕴为动能转换发展凝结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文登“很绿色”,天地钟情,山水齐聚既是中国长寿之乡也是中国温泉之都。四处名山各具魅力,满山皆传说,遍地是故事。无处温泉,水质极佳,养身养心。更有156公里长的海岸线,沙清水细看潮起潮落。文登空气质量优良等级全年达到330天,在文登清新的环境中,可尽情畅快呼吸。生态文明已融入文登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生态之绿是动能转换、转型发展最鲜亮的底色。

  文登蚝

  传统面食文登花饽饽

  文登“很新动”,工业立区、工业强区的同时,工业也承载着文登发展的光荣与梦想。汽车及零部件、机电工具、工艺家纺三大优势产业挺起了工业脊梁。西洋参、优质果品、海产品,特色高效农业产业为经济增长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动能转换、转型发展的转折点上,将加快培育以智能制造为重点的未来产业,全力打造威海经济中心。

  文登“很诗意”,城市与自然相融,与自然共成长。在这里生活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青山绿水间有着“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的自然淳朴,美丽乡村的建设正把居住理想变为现实。

  文登的“新动”,会让所有人“心动”。口口相传是最具感染力的传播,文登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网络文化活动的长效机制,以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姿态不断扩大文登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在接下来的行程中,大家将一起遇见文登、发现文登、传播文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朋友圈里“德”五年:交通发达,德州融入首都一小时生活圈

    QQ截图20171012162352_副本.png

    朋友圈中,各种各样的“出行”是常见的信息。这五年来,德州人的出行习惯发生了巨大变化,从晒在朋友圈里的出游图片中,可以看到乘坐高铁已成为德州百姓出行的一个重要选择。 [详细]

    2017-10-12:大众网
  • 青·开讲|德州创客邸弋:不仅击败病魔还创办两家公司

    IMG_2_副本.jpg

    10月12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23期开讲,山东磁蓝电器董事长、蓝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邸弋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详细]

    2017-10-12:大众网
  • 乐陵万亩枣林纪行:漫步枣林问上苍

    30万亩枣林覆盖着这片孕育了一方文明的厚土。作为中国金丝小枣之乡,这里至今生长着上万颗500年以上的古枣树,千岁以上“寿星”竟也多达3800株。[详细]

    2017-10-11大众网
  • 德州街头现共享电动单车 仅限学生骑行

    1212.jpg

    今日,在德州市职业技术学院,一排排橙色共享电动单车整齐地摆排在学院门口,与共享单车相对而列,更是引来不少市民驻足,不少来上学的学生也拿起手机跃跃欲试,扫描电单车下面标牌上的二维码。 [详细]

    2017-10-11:大众网
  • 德州将建“1161社会共治”体系保卫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0月12日,德州市政协委员民主评议食药监局工作视察调研活动座谈会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计划聘请100名社会监督员、60专家学者、100名企业质量受权人、1000名学生、社会团体志愿者,作为监管部门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参与风险会商和隐患排查治理。 [详细]

    2017-10-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