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制定智慧城市地方标准

2017-10-17 07:3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杰

  大众网济南10月16日讯近年来,建设智慧城市的呼声虽然很高,但却总是雷声大雨点小。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举行的“标准让城市更智慧”活动中获悉,山东智慧城市的地方标准已开始制定,智慧城市离我们的生活已越来越近。

  随着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副组长单位落户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智慧城市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将正式开启。那智慧城市会给咱老百姓带来哪些便利?对此,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智慧城市中心主任方可说,以停车难为例,市民从上班打开车门的一瞬间,整个“智慧城市”里面的“智慧停车”的应用就会规划出一条最优化的路线,避开堵车的高峰,提供一个优化的路线图 。

  而当市民到达单位的时候,就可以提前得知单位空闲的停车位,如果停车位紧张将优化出附近的替代公用车位。同时随时可以通过智慧化的应用获取车辆所在的位置和安全的情况。

  除了缓解拥堵和解决停车难,智慧城市还同时通过积累更多的技术与算法模型,改变城市公共服务的未来。方可告诉记者,智慧城市还有一个重要的应用,就是涉及到缴费,包括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和银行的现场缴费,实现一号一窗一网,为市民提供一站式的服务,让数据多跑腿,让市民少跑腿,减少市民排队和等待的时间,提高生活的效率。(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我和党旗合个影H5上线

    W020171016585077342496_副本.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伴着雄壮激昂的旋律,面对鲜红的党旗,我们右拳过肩,重温让人热血沸腾的入党宣誓誓词;指尖滑过手机屏幕,只需几秒钟,即可完成个人照片上传,您与党旗的合影就可以分享到朋友圈了。[详细]

    2017-10-17:大众网
  • 山东省及德州市首届爱粮节粮之星发布 快看看都有谁

    获奖单位个人上台领奖。_副本.jpg

    为唤起全民爱粮节粮意识,深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节俭节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省粮食局、省农业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联合开展了山东省首届“爱粮节粮之星”评选活动,共确定山东省“爱粮节粮之星”10个;德州市相关部门也评选了市级“爱粮节粮之星”17个。[详细]

    2017-10-16:大众网
  • 德州“双创”大赛进入总决赛 18家企业角逐冠军

    W020171016714454061459_副本.jpg

    10月16日,2017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落下帷幕,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德州市政府副市长马俊昀出席并为获奖企业颁奖。6家初创组企业,12家成长组企业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威隼汽车科技(宁波)有限公司以93.32分的成绩获得初创组一等奖,深圳市依林普思科技有限公司夺得成长组一等奖,得分94.17分。 [详细]

    2017-10-16:大众网
  • “你可知德州有多美”系列航拍视频 第三期:厂

    QQ截图20171016091929_副本.png

    你可留意到近年来发生在德州的变化?城市更靓丽了、道路更通畅了、蓝天白云常驻头顶……可能忙碌的你没有时间停下脚步欣赏德州美景,大众网德州频道特别策划推出系列航拍微视频“你可知德州有多美”,分别从“城”、“桥”、“厂”、“路”、“园”等角度展现德州风貌,领略德州颜值。[详细]

    2017-10-16:大众网
  • 第二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11月1日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精神,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德发展,德州将举办第二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拟邀请2000余名专家人才参与。 [详细]

    2017-10-1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