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沂蒙雪尖杯"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开幕 累计放鱼860余万尾

2017-10-29 16:1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韦辉 邓梦娇

  2017“沂蒙雪尖杯”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舞+舞艺术培训学校的学生们演出开场舞《鱼欢乐鼓》

  大众网临沂10月29日讯(记者 韦辉 邓梦娇)29日上午10时,2017"沂蒙雪尖杯"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开幕式在北城新区沂河阳光沙滩举行。沂河放鱼活动持续三天,预计约3万人参加放鱼,累计向沂河放流鲢鱼、鳙鱼等鱼种860余万尾。大众网记者对开幕式、公益骑行等环节进行图文直播,带市民直击万人参与放鱼节的现场盛况。

  10名“最美教师”在风帆广场放鱼

  29日上午8时,统一身穿"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文化衫的百名骑手,从风帆广场出发见证10名"最美教师"放鱼,途经沂蒙广场放鱼点见证来自医疗卫生战线上的10名"最美医护者"放鱼,途径凤凰广场见证10名党员志愿者与10名"最美青少年"放鱼。各分会场的记者进行实时图文直播,并与主会场互动。三个分散放鱼点活动后,公益骑行宣传队最终到达阳光沙滩主会场。  

  上午10时,放鱼节开幕式在沂河阳光沙滩举行。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建东,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安,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玉兰,以及省、市、县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张玉兰同志宣布放鱼节活动开幕。参加开幕式的爱心市民、志愿者、学生、宗教界人士等超过1万人。开幕式后,领导、嘉宾和各界人士参加了沂河放鱼活动。

  风和日丽天气晴朗,17对情侣放鱼船在沂河中美丽如画

  本届放鱼节本着节俭、务实、高效原则办节会,简化形式,丰富内容,注重实效,进一步提高放鱼节活动的生态和社会效益。活动共设置了10项精彩主题活动。作为本届放鱼节的一项重磅活动,情侣船队放鱼特邀17对2017年喜结良缘的情侣登船放鱼,为放鱼活动中增添美好的愿景,取"与(鱼)你一起(17)"之意。10月29日当天,参加活动的情侣们现场免费领取了鱼种,在喜结良缘的2017年,与其他甜蜜情侣一同登船享受放鱼的乐趣、保护生态环境,在见证自己的爱情的同时,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线上放鱼先锋在沂河上体验线下放鱼

  作为活动承办方,10月10日起,大众网临沂站推出线上爱心放鱼活动,截至10月25日上午12时,活动正式结束。短短15天以来,共有2000多名网友积极参与。前10名的"线上放鱼先锋"参加了放鱼节开幕式,并与"临沂市渔业资源增殖放流社会义务监督员"一同登上渔政船放鱼。

  同时,"鲤鱼跃龙门"秋季亲子运动会举行。家长与孩子在各种有趣欢乐的运动项目中提高默契,提高孩子团队协作能力和运动协调性,让家长与孩子心灵之间更为亲密,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更为有利。

  本次活动前期向社会发起放鱼节爱心大使征集,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活动现场,10位爱心大使为大家宣读2017"沂蒙雪尖杯"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倡议书。活动现场还有精彩的节目演出和互动问答环节。为吸引更大市民参与放鱼活动,主办方准备了观赏鱼,现场市民扫描"临沂渔业"及"临沂大众网"的二维码并关注,领取了4条观赏鱼(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市民参加互动问答还可以获得由来自沂蒙山区的半野生有机山茶,咱临沂人自己的茶-沂蒙雪尖提供的精美礼品。

  市民们领取放鱼的鱼苗

  本届放鱼节除系列放鱼活动,开幕式现场还设全市名优水产养殖品种及禁止放流外来物种展、水产品展,"放鱼养水,保护生态"少儿百米长卷绘画,"放鱼养水,保护生态"爱心市民签名墙,鱼类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

  市民在放鱼台放鱼

  登船情侣将鱼苗放入沂河

  沂河放鱼活动持续三天,预计有3万余人参加放鱼,累计向沂河放流鲢鱼、鳙鱼等鱼种860余万尾。沂河放鱼活动结束后,岸堤、跋山、许家崖、陡山和会宝岭水库5座大型水源地水库放鱼活动也将陆续展开,活动总计放流10cm以上鲢鱼、鳙鱼、草鱼鱼种2400万尾。

  一位小朋友正在放鱼

  放鱼节结束后,市城管局、园林局和渔业局将联合开展沂河城区段渔政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加强渔业资源管理,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提高"放水养鱼"成效,保护渔业资源和沂河水生态环境。

  2017"沂蒙雪尖杯"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由中国渔业协会、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渔业局、临沂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市直机关工委、临沂市文明办、临沂市园林局、临沂市教育局、临沂市财政局、临沂市旅发委、临沂市城管局、临沂市公安局、临沂市水利局、共青团临沂市委员会、临沂市住建局、临沂市卫计委、临沂市交通局、沂沭河水利管理局、临沂市渔业协会、大众网临沂站、临沂广播电视台、临沂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承办,由山东顺和酒业协办,由来自沂蒙山区的半野生有机山茶,咱临沂人自己的茶--沂蒙雪尖冠名支持。放鱼节以"放鱼养水,保护生态"为主题,以"喜庆十九大 共建文明城"为口号。

  中国·沂河放鱼节是由政府主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的大型公益渔业文化活动。自2011年起,临沂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6届,累计放流净水鱼类3.2亿尾,参与群众10万余人,开创了全省城市水系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先河,探索了一条将渔业资源生态修复与渔业功能开发有机结合的路子。中国·沂河放鱼节对净化沂河水质、涵养渔业资源、弘扬沂蒙渔业文化和提升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沂河放鱼节的持续举办,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已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公益渔业文化活动品牌,被新闻媒体誉为"临沂人的节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发布市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重点治理区

    timg_副本.jpg

    为加强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工作,保护和合理利用水土资源,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近日,德州市公布市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重点治理区。[详细]

    2017-10-27:大众网
  • 冷空气已到货!下周一德州最低温骤降至2℃

    u=3680460550,2182802668&fm=27&gp=0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从明天下午开始,受强冷空气影响,德州市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8~10℃,北风4~5级,阵风7级,30日早晨最低气温1~2℃,有霜冻。30日白天冷空气影响结束,气温略回升。为此,德州市气象台发布于今日16时11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风、防冻工作。 [详细]

    2017-10-27:大众网
  • 德州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timg_副本.jpg

    为进一步正风肃纪,强化警示震慑作用,较真碰硬推动扶贫攻坚责任落实,德州市纪委现将近期问责追究的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详细]

    2017-10-27:大众网
  • 德州交警上演"生命接力" 紧急护送重病幼童就医

    德州交警上演“生命接力” 紧急护送重病幼童就医。_副本.jpg

    10月27日,临沂一名幼童因重病一度休克,急需立即送北京儿童医院转院治疗。在接到家属的报警求助后,德州高速交警六大队立即安排警力,接力为救护车开道,为幼童赢得宝贵的救援时间。 在民警的接力下,顺利送至北京儿童医院后,幼童的父母专程打来电话,对德州高速交警表示感谢。[详细]

    2017-10-27:大众网
  • 德州各界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10月28日下午,德州各界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召开。来自全市各行业、各领域的30名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特别邀请十九大党代表、德州恒丰集团陵城区恒丰纺织品有限公司细纱车间副主任李强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参会感受。团市委书记王成主持座谈会。 [详细]

    2017-10-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