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房价三连降!

2017-11-21 08:0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1月20日讯11月18日,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显示,济南新房和二手房经过两次下降后,10月份继续下降,其中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2%。记者走访济南各个楼盘发现,目前看房的市民明显减少,而一些二手房也不好卖,甚至有卖房者称“卖房的比买房的着急”。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济南房地产市场正由热转冷。

  新房:卖的比买的着急

  18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市北部某楼盘,发现售楼大厅里前来看房的市民并不多,仅有的5名看房者都由置业顾问一对一接待,而剩下的9名置业顾问,则坐在接待处的椅子上玩着手机。

  “我现在一天至少接5个楼盘看房电话。”胡先生称,有时候接听烦了,就将其拉进黑名单。尽管这样,对方总有办法不厌其烦地联系到他。

  “和去年相比变化太大了。”胡先生感慨地说,去年看房时整个市场行情非常火爆,有的楼盘甚至需要走关系才能抢个认筹号。胡先生称,大约从今年春节开始,济南的新房就告别了去年的疯抢局面。经过将近半年看盘,他发现置业顾问比购房者着急,“售楼处在正常工作日基本没顾客。”胡先生称,只有周末才有市民前来,但当场认筹定下的并不多。

  记者走访其他楼盘,发现与去年相比,售楼处确实冷清不少。“平时人不多,就挨个打电话。”东部一家楼盘置业顾问称,尽管这样,市民来看房的意愿也不高。尤其临近年底,一些楼盘的销售压力比较大,因此送礼品和物业费等优惠政策正陆续推出,甚至一些楼盘已经开始降价。尽管这样,仍有一些位置欠佳的楼盘不好出手。“一些西部、北部楼盘实在太偏了。”一名看房市民称,这些楼盘楼市火热时还好说,但现在看的人确实非常少。

  二手房:只能主动降价

  李女士在二环东路附近有一套近100平米的二手房,是单位宿舍,学区、户型都不错。据李女士介绍,她在年初就挂牌了,总价190万。本以为很好出手,但直到现在也没卖出去。

  李女士称,当时对于该套房子的报价,中介称并不算高,并保证很快就能卖出去。结果在年初来了几拨看房者后,后面几个月来看房的就很少了,尤其是今年4月份济南限购政策升级后,看房的人更少了,甚至一个月都接不到一个看房电话。

  据槐荫区八里桥附近一家中介机构统计,从今年成交量来看,二手房市场受到的影响较大,“我们附近的三家中介店,平均成交量至少减少了4成。”一名中介称,已经有不少同事选择了离职,甚至一家规模较小的中介店只能靠出租房源维持日常经营。

  “五限”政策压顶 调控持续扩围

  楼市四季度或整体进入降温周期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随着“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深入,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但需注意的是,北京、南京、无锡、杭州、合肥、福州、郑州等多个热点城市首现同比下调。

  业内人士认为,经过1年连续的调控措施,房地产市场已经明显降温,市场逐渐进入低谷徘徊,预计后续市场将进入降温周期。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房价涨幅出现下调。从环比看,南京、郑州、武汉、深圳下调0.1%,北京、厦门、济南、广州下调0.2%,无锡下调0.3%。从同比看,北京下调0.2%,上海、无锡下调0.3%,郑州、合肥下调0.5%和0.6%,杭州下调0.9%,南京、福州下调1.1%,成都、深圳下调幅度分别达1.3%和3.3%。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新一轮调控一年多来,各地楼市调控政策狙击了热点城市的投资投机需求。随着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下跌态势,70城房价同比增幅上涨空间已经不大,未来会继续保持同比增幅收窄态势。

  “2016年以来,首次出现10个热点城市房价同比齐跌的现象。”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9月时,仅上海、深圳、成都3城出现同比下调现象。楼市严格调控的影响下,核心热点城市的买房高峰正逐渐退潮。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连续13个月回落,10月下调0.5%;二线城市同比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10月下调1%;三线城市则连续3个月回落,10月下调0.7%。

  二手住宅价格同样降幅明显。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3个月下滑,10月回落0.7%;二线城市方面,连续9个月下调,10月回落0.7%;三线城市连续3个月下调,10月回落0.3%。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与9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为20个,下跌数量增加了7个。总体看,近几个月,二手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持续增加,明确反映出全国主要城市楼市降温的总趋势。

  (综合生活日报、中新网消息)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10人获“最美青年”荣誉称号 20人获提名奖

    德州“最美青年”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11月20日,“德州最美青年”名单揭晓,共有10人获“德州最美青年”荣誉称号,20人获得“德州最美青年提名奖”荣誉称号。在“德州最美青年”名单公布后,德州团市委举行了座谈会,30位荣誉称号获得者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学习践悟“十九大”的心得体会。 [详细]

    2017-11-20大众网
  • 本周三德州迎“小雪” 气温“一波三折”

    下载_副本.jpg

    随着上周强冷空气突袭,德州一夜入冬,部分地区最低温度达到了-6.2℃。11月2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寒潮天气影响,从11月14日开始,德州市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详细]

    2017-11-20大众网
  • 德州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启动

    u=3626311363,183855396&fm=27&gp=0_副本.jpg

    11月1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正式进驻平原县,标志着我市今年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全面启动。本次巡察为期两个月,主要针对市县两级经信、卫计、民政、住建、水利5个系统及陵城、禹城、乐陵、宁津、齐河、临邑、平原、武城、夏津、庆云等10个县市区中有贫困人口的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旨在发现和督促解决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详细]

    2017-11-20:德州日报
  • 德州市2017年下半年全市督查评议启动

    W020171119455746094008_副本.png

    一年时间即将过去,全市13个县市区,哪里发展快,哪里速度慢?要拉出来比比才知道。出于这一目的,近两年,我市每年都要组织督查评议活动,给各县市区一个亮家底、比高低的机会。 [详细]

    2017-11-19:德州日报
  • 江苏绿港6亿元农业园区建设项目落户乐陵

    近日,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乐陵正式签约,6亿元农业园区建设项目落户乐陵,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副市长吴峰出席签约仪式并签约,市农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详细]

    2017-11-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