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开展“齐鲁春风”净网行动

2018-02-14 07:5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2月13日讯为加强网络生态治理,净化网络舆论环境,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决定,自即日起联合在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齐鲁春风”净网行动。

  “齐鲁春风”净网行动的范围包括在我省备案的网站、驻鲁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重点聚焦网站PC端、客户端、浏览器、论坛、贴吧、直播、应用商店、跟帖、弹幕等各网络环节,加大整治问题突出传播平台力度,集中清理违法违规有害信息,并督促网络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此次行动重点:一是严格清理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破坏国家统一、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等有害信息。二是坚决打击恶意传播谣言、制造社会恐慌、扰乱社会稳定的各类有害信息。三是严肃整治淫秽色情、血腥暴力、封建迷信、过度娱乐化低级趣味等有害信息。四是依法打击窃取贩卖公民个人信息、传播恶意程序、倒卖网络流量以及为网络犯罪提供推广、支付服务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击从事诈骗、敲诈勒索、网络黑客攻击破坏等违法犯罪行为。

  为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开展好“齐鲁春风”净网行动,营造清朗网络环境,特开设举报网站、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接受网民有关线索举报和社会监督。

  举报网站: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http://www.sdjubao.cn

  举报电话:0531—67753777

  举报邮箱:qlcfjwxd@163.com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