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技校首次实行专业设置备案管理

2018-05-08 08:19: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张春晓 徐超超

  本报济南讯 为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升级有机融合,近日,省人社厅印发《关于严格落实<全国技工院校专业目录(2018年修订)>的通知》,要求各技工院校根据市场需求,积极服务国家和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紧密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各产业发展需要,按照相关规定要求,依据相关《目录》自主开设、调整和停办专业,这也是山东技校首次实行专业设置备案管理。

  我省要求,各技工院校要深入研究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所需技能人才的专业内涵、专业素养、专业核心技能和专业发展方向,规划建设院校的专业体系,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一体,加速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努力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升级有机融合,院校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据了解,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在本级备案的技工院校专业设置实施要加强指导、检查和监督,对专业办学条件不达标、教学管理混乱、教学质量低下、就业率过低的,应责令学校限期整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应暂停该专业招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